个人简介

我叫刘佳鹏,1992年10月19日出生在京津走廊上的明珠--河北廊坊。高中就读于河北省石家庄二中,2011年进入中国科大就读,现在为科大管理学院统计专业学生。

进入科大以后,由于兴趣广泛,我开始混迹于各类社团组织学生会。从大一时在管理学院学生会参与各种活动的组织承办,跟随师兄师姐参加辩论赛,到大二代表科大参加合肥三校辩论赛,在学业之外感受着思维和能力的提升。此外,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也使我在每天锻炼中得到了提升,不仅在个人羽毛球比赛中时有获奖,并且代表管理学院得到了科大院系羽毛球比赛的团体第二名。而加入科考协会后,更是在一次次拉练跑步中见识到了各位"牲口"的强悍实力后,开始热爱上跑步和健身,也正是科考协会,让我热爱上了马拉松。

进入科大两年多了,我一直认为科大的氛围和我非常相配。对于数学的热爱和科大极佳的学习氛围让我在学业上进步许多,并且得到过"优秀学生奖学金金奖"的荣誉。

关于马拉松

这是我的第一次马拉松,其实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机会去参加马拉松。高中时期,最多的跑步也只是1000米测试而已,当时对于一个师兄每天跑步10KM的举动膜拜不已。进了大学,尤其加入了科考,在一次次的三五七和拉练后,渐渐地喜欢上了跑步,从最早的偶尔6 7圈到跟着大家一起公路跑、马拉松训练,跑步成为了一种信仰,而马拉松,则是我的朝圣之路。能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体验跑步中的欢乐,体验跑完后酣畅淋漓的快感,这种跑步带来的快乐,是别的项目很难带来的。我相信,而且一直是,只要踏上了跑步,跟着身边的朋友一起跑步,无论多么辛苦,最后终会到达终点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自从加入科考协会以后,就听说了会有统一组织马拉松进行募捐的活动,并且一直在关注。所以,当通知刚一出来,我就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尤其是在知道了今年的主题是"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更加坚定了我参加的决心。科大的老师们,一直是科大扬名海内外的重要资源,我自己也上过许多非常非常好的老师的课。好的老师对于学生的影响真的难以估量的,而如果能有一个机会让我表达对于老师们的尊敬,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参与,而这次的"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进入科大两年多了,科大校友无论是在成就还是团结上,极佳的名声都让我们为自己是一个科大人而自豪。这次活动,真心希望全球的科大人都可以慷慨解囊,为科大那些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奉献一份自己的贡献,钱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自己一次次为母校奉献的行为中,感受到作为科大人的那份对于母校的热爱和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