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是雒超飞,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4系2011级本科生,今年大三。1992年11月12日,我出生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初中就读于浚县实验中学,三年后考入鹤壁市高中,2011年于鹤壁市高中毕业考入中国科大。

从小就坐不住、喜欢运动、喜欢出去玩的我之所以能考入科大这种学术氛围很浓厚的大学,全靠父亲对学习的重视、监督。进入科大后,身边学霸很多,压力很大,一味追求高的GPA天天在自习室刷题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我加了芳草社、化院学生会、科考协会、街舞社等一些社团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小自己就比较瘦,所以大学想把身体搞好,经常去健身房,喜欢打篮球,喜欢骑行,喜欢出去爬山……参与好多户外活动,我不仅收货了很多快乐,也结识了很多活泼、自信、阳光的"小伙伴们",这样的生活我很喜欢,我也会很珍惜,珍惜有人一起快乐地玩耍的大学时光。

关于马拉松

马拉松,一年以前还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总以为这是一项很枯燥无聊的运动,但是身边有好几个小伙伴都参加过马拉松,都有奖牌天天挂在宿舍,还经常听他们讨论一些跑马拉松时候遇到的趣事,那叫一个羡慕嫉妒不恨啊……

终于,在一小伙伴的鼓励下,我报名了2013年的扬州半程马拉松。接下来就是每天自觉地跑圈、训练……在充分备战两个月后,我以1:48:47秒的成绩完成了第一次马拉松半程,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块马拉松奖牌,顿时感觉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了好多,同时,我也树立了一个目标: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我相信这个目标是很现实的,我可以完成!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我们最大的资本就是我们还年轻,年轻时可以做很多年老时不能做、但值得回味的事情,我要挑战上马,完成我人生中第一个全程马拉松。现在我正在为之努力训练,有时候会感觉到很累,甚至早上浑身酸痛不想起床,但是想到这次马拉松是我们向伟大的老师们致敬的一种方式,内心就充满了动力。这次马拉松不仅仅是自己的一次锻炼,更是我们给老师们的一个特殊的礼物,我会为我的上马充分去准备,安全完赛,不给我们科大人丢脸,感谢校友会的支持,向恩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