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苏建伟,88年6月,来自江苏如东,本科南京工业大学,高中母校是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双甸中学。

现在是科学岛上学生,在科大时是代培研究生,但是一直融入在这个集体之中。回所里之后,也经常和科大同学一起跑步骑车,也时常参加科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科大期间加入科学考察探险协会,从而参加了鹞落坪拉练、龙井河拉练、白际拉练和暑期的沙漠大型活动。在科考,除了在拉练中接触到的山山水水,还有就是开始接触骑行了。有了自行车,整个合肥一下子成了自家的后花园。从此在路上发生了各种故事,也用车轮丈量着每一寸土地。科考协会给我打开了一扇门,让自己在泡图书馆之余也开始接触校外的山山水水,也从此爱上了跑步、骑行和户外运动。在学习之余,我也喜欢去东区的健身房锻炼身体。

关于马拉松

过去三年里一直坚持跑步,基本每个礼拜都会跑三四次。去年就参加了新创基金和科考的"再战北马,捐赠海外交流"活动。那时跑完了上海马拉松全程,总时间为3h38min,在科大队伍中位列第三。今年上半年参加了扬州半程马拉松,在科大队伍中第四名,用时1h35min。平时喜欢跑步,跑步让从小体弱的自己很少生病了,同时身体也变得强壮了许多。长时间的跑步习惯,改变了自己的个性,让自己不再冲动。每次感觉烦躁时,都会去操场上跑几圈,让自己迅速冷静下来。接触到马拉松之后,迅速喜欢上了这个运动。因为可以挑战自己的极限,可以锻炼自己的毅力,同时也改变的自己的性格,让自己不断去尝试以前不敢做的事情。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参加这次马拉松,主要想挑战一下自我,也想和同学们一起推起锻炼之风,同时借助此次活动表达我们对让人尊敬和感动的老师的感激之情。这次活动还是和以往一样,以跑步为契机,为科大筹款,造福科大中需求帮助的人。此次活动既能推起科大学生的锻炼之风,又能以以实际行动来支持科大,用汗水向老师们致敬。

寄语:望校友们支持母校,向曾经帮助过教导过自己的恩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