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名:汤雨微

参赛项目:半程

出生年月:1991.07

籍贯:湖北潜江

中学:湖北省潜江中学

本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研究生:2012年进入科大地空学院地球化学专业就读,现在研二,很高兴成为“科大人”。

体育爱好和社会活动:和运动有关的项目我都喜欢,足球、篮球、羽毛球、跑步等,刚进入科大就成为了地空女足的一员,参加过两次校内女子足球赛。参加了去年运动会,800米和400米接力,都获得了名次。平时也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加入了院研究生会,现在是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当然还有最喜欢的科考协会了。参加过三次拉练,认识了好多不怕吃苦的科考人,每次都认真参加三五七训练。虽然拉练过程确实挺累的,但是每一次经历都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每次想要放弃还能告诉自己继续坚持。在科大这一年,经历的比我大学四年还要丰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研究生了,有些东西再不经历可能就晚了。

关于马拉松

以前从未参加过马拉松,每次听到这个词都感觉离自己好遥远,感觉那是专业运动员的事,后来听说大学生也可以参加马拉松,特别兴奋,感觉这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个经历,必须得挑战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科研生活难免单调乏味,有时甚至有点迷失,但是当自己跑起来时,发现自己好像重生了,对生活又充满了热情。这时我总会想起《阿甘正传》里的阿甘,当他对生活产生迷茫后,他开始跑步,一跑起来就一发不可收,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人开始加入跑步的队伍,使人们对生活的态度积极向上。我想马拉松最终目的应该也是带给人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所以我热爱马拉松,我不仅仅要挑战自己,更要带给大家积极的力量!我从上学期末就开始训练了,经过暑期训练一直到现在,跑过两次公路跑,中间有一个月没有训练,开学后才开始操场跑步训练,现在慢跑没问题,一旦加速呼吸就有些不能调整就会很累。我想我一直坚持训练跑完半程应该没有问题的。所以下定决心,每天坚持训练,不放弃!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我是报名参加马拉松之后才知道“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最初只是想挑战自己,后来我得知,2011年北马队伍通过“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行动募捐70多万校友基金用于困学守望教学奖,奖励并支持那些在科大承担数学、物理基础课教学的优秀老师。我觉得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鼓励更多优秀的老师加入到基础教学中来,为科大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这次我也想凭借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学校募捐善款,来支持学校的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