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姓名:王传榜 出生年月:1990年10月01日 籍贯:安徽灵璧 中学:安徽省灵璧中学 本科:太原理工大学(2008-2012) 硕士:中国科大(2012至今) 体育运动爱好: 篮球、乒乓球、跑步

小时候上学,学校离家一千米,每天来回六趟,走了五年也跑了五年。但是长跑还不是我的强项,初中时体育测试,一千米跑下来勉强达到及格水平。高中时,除了每天的课间操以及每周的体育课上跑跑步外,很少有时间运动,体质也逐渐弱了下来。大学时开始接触篮球,立马热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学期需要进行体侧,一千米跑毫无压力。大一时参加过一次五千米跑,因为平时没有什么准备,所以跑下来很狼狈,当时感觉很不适应。后来开始注意,加强训练。大四期间,坚持每天晚上跑步,再加上平时打篮球,体质一直不错。

古人说,“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虽然每天花点时间在运动上看似是浪费时间,其实不然。运动不仅可以驱散一天中的疲劳与压力,使人精神愉悦,还能增强体质以及人体的反映能力。生活有张有弛,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关于马拉松

在生活中我喜欢挑战自己,喜欢去尝试一些新事物,对于马拉松也是。曾看过阿赫瓦里的故事,这个人深深的震撼了我,“最强的肌肉是我的心”,“我的祖国不是派我来开始比赛的,而是来完成比赛的。”在腿部受伤,常人无法继续比赛的情况下,他毅然坚持跑下去,是他的意志与信念使他决不放弃。虽然他是最后一个通过终点的,但是他的荣耀丝毫不亚于冠军。1983年,61岁的老头克里夫·杨用5天15时4分的成绩跑完了从悉尼至墨尔本长达875公里的超级马拉松,并以提前9小时的成绩打破了该项赛事的记录。虽然他的速度很慢,但是日夜不停的奔跑使他赶上并超过了参赛的众多世界顶级长跑运动员。或许要赢的人生的马拉松,也正需要老头儿克里夫·杨的精神——永不止步、拼搏不息。

虽然之前没有跑过马拉松,但是我更想尝试一下。之前的几次公路跑更增强了我的信心。42.195公里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意志的考验。给自己一个目标,让你的生命燃烧。我坚信,我行!

参加“挑战上马,致瀚海名师”的原因

我们实验室有跑马拉松的传统,每届都有师兄参加,我们很希望把这个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师兄曾说,一定要跑一次马拉松,体验一下那种长距离的磨练,体验一下那种一个人时的孤独,这对你以后的科研都是有帮助的。此外,上马是一次为校争光的活动,我也希望能在赛场上挑战自己,展现我们科大人的风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