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王俊,1987年2月出生于湖北襄阳,高中就读于襄阳五中,现在科大9系(精密机械与紧密仪器系)攻读博士学位,从事机械系统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振动信号分析等方面的研究。2015年毕业后希望到海外继续从事研究工作。

研究生所获奖项:光华奖学金(2011)、三星奖学金(2012)和首届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2)。

体育运动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跑步、爬山。 科考协会活动经历:2010千坪拉练,2010龙井河拉练,2011庐江拉练,2013暑期三江源科学考察活动。 马拉松经历:2011扬州半程马拉松,2011北京全程马拉松,2012上海全程马拉松。

科考协会是我在科大加入的唯一学生社团,第一次拉练就让我深深恋上了他。他严密的组织纪律,丰富的户外经验,周到的后勤服务,使得每次开展的活动都有声有色。在这里,有活力四射的科大学子,有任劳负责的组织团队,有无私奉献的后勤集团,有随处可见的老人酱油。正因为如此,每当科研劳顿的时候,或者苦闷难解的时候,或者空虚无聊的时候,我都会走向他,而他也随时容纳进我。是科考协会带我从实验室走到操场,从校园走到合肥马路,从合肥走到大别山区,从安徽走到国内马拉松赛道。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把脚步从中国踏到世界的某处。

关于马拉松

正如所有没有跑过马拉松的人一样,我也曾怀疑过自己具有跑完全程的能力,更没有想过自己能有朝一日跑在马拉松的赛道上。直到2011年,我为了追一个异地妹子,为了向她证明我能坚持这场异地恋的爱情长跑,我参加了扬州马拉松并顺利跑完。在这次的跑马经历中,我被道旁欢呼呐喊的扬州人民的热情所感动,被自己不到终点誓不停步的精神所感动,被科大人手持校旗浩浩荡荡跑过终点的科大荣誉感所感动。从此,我发现自己已经跑马上瘾了。而这次之后,我听说新创与科考联合组织跑马募捐活动,而募款都是用来奖励老师和学生的,我更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每一次活动,因为这让最简单的运动变得非常有意义。参加马拉松,不只在于跑完那42.195公里,更在于平时的跑步训练。隔三差五地去跑步,不久能强生健体,增强免疫力,而且能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枯燥苦闷的科研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各位科大校友,无论您目前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科大都曾留下过您的脚印。相信在您的脑海里,还会时常浮现出科大某位老师的音容笑貌。这些老师已经在科大的讲台上来回走了无数步,也将会一直走下去,就像在跑一个超级马拉松。讲台是科大老师永久的马拉松跑道,而受益的却是从教室走出的各位校友。如今,您的点滴善款,就是对恩师的回馈,也是为母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我也会因您的捐赠而更加坚定地跑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