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王军成,1987年1月生,家乡是山东济宁嘉祥县,毕业于嘉祥县第二中学,2009年从哈工大(威海)毕业来到中国科大读研。回首在科大的4年才发现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实验室里,感觉自己就像实验机器人一样,困在了实验室里做着重复的工作。我是从去年开始跑步的,跑步的时候可以完全放空自己,忘掉实验的烦恼,有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所以慢慢的就喜欢上跑步这项运动。每次跑完步后精神都会很轻松,心情大好,工作的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跑步让我发现有时候我们太执着于一件事,而忽略了其他有意义的事,我们需要停下仓促的脚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光,而且工作和业余活动都很重要,所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关于马拉松

虽然一直在跑步,但是也遇到瓶颈,每次都是慢跑半小时,放松的目的达到了,但是速度一直想提却提不上去。接触到马拉松后,每次和许多同学一起训练,大家争先恐后,有种群狼效应,慢慢的速度提上来了,想借这次上海马拉松的机会挑战一下自己。后来又听说了"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活动,感觉这次挑战就更有意义了。今年教师节,浙大重奖了两位坚持本科教学的教授,这对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帮助很大。科大也有"瀚海航塔'--我最喜爱的十大名师"的活动,激励教师改变重科研轻教学的传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我用我跑出的每一步致敬瀚海名师们,希望你和我一起为"瀚海名师"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