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叫王旭,来自江苏南京,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附中。2008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学习,2012年保送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我成绩一般,不好也不坏,得过一次铜奖奖学金。本科期间开始参加科考协会和桥牌协会的活动,本学期担任桥牌协会社长。2013年暑假中我有幸代表科大参加了大学生桥牌竞标赛,并和队友一起取得了团体第七的好成绩。我喜欢户外运动,比如爬山或者骑车兜风。我喜欢很多运动,但由于协调性较差,大多表现平平。

关于马拉松

尽管我高中时身高就有180cm,但我运动天赋一般,爆发力和协调性不太好,所以不太擅长体育。在高中的时候,我开始发现自己比较适合长跑(或者说自己不太适合别的运动~),并且开始在运动会上参加1500m的项目,我发现我比较擅长长跑,这给了我自信,并且让我开始经常的在放学后去操场上练习长跑。随着不断的练习,我发现自己越跑越轻松,距离也越跑越长。同时,我感到自己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很少生病,同时,跑步之后,晚自习的效率也有所提高,所以从那时开始,我一直坚持长跑锻炼。

第一次萌生跑马拉松的想法是高一的时候学校组织的一次31km的步行拉练活动(这是我高中的一个传统,每年高一的学生都要经过一次这样的拉练,目的是培养学生的意志力和挑战自我的信心和勇气),当时在路上就和同学聊到了马拉松,走完全程后更加有了想挑战马拉松的冲动,但之后就不了了之。几个月前在书店无意间看到一本《一个人去跑步》(高木直子)的漫画,作者是一个身高150cm的普通日本女孩,她从一开始5km都跑不完到一年后以5h的成绩跑完了全程马拉松,她画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的变化和感受,由于我常常跑步,对她感受到的许多变化都感同身受。马拉松一直对我来说有些遥远(平时一般跑10-15圈),但当我看到经过科学系统的训练大部分人都可以完成全程,这让我重新有了去挑战马拉松的想法。

恰逢科大"挑战上马"的活动,我决定参加,人生不该留下遗憾,趁着年轻应该多挑战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训练过程中,我感到自己步伐越来越稳健,也能跑的越来越远。以前跑完长距离后第二天总是全身酸痛,现在这种情况好了很多,跑步时甚至随时都能和身边的人说话。我觉得在这种科学系统的训练下,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去挑战全程马拉松。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几个月前在书店无意间看到一本《一个人去跑步》(高木直子)的漫画,受到触动,重燃了去挑战马拉松的想法。恰逢科大"挑战上马"的活动,我决定参加,人生不该留下遗憾,趁着年轻应该多挑战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青春无悔,为自己的未来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