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叫吴小飞,1988年8月出生于美丽的山城重庆。山城的起伏错落,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万家灯火起伏错落,满天星斗交相辉映"的迷人夜景,还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陡峭山路,在爬坡上坎的日子,不经意间练就了结实的身体,同时也对山川河流产生了深深的热爱。从小就整日奔跑于大山小山之间的我,直到进入重庆市万州高级中学,才暂别山川田园,收起玩心,投入到紧张的高中学习中,也才有了三年后与中国科大的不期而遇。

现在,虽然已经从科大毕业两年,进入了新的学校学习。但当年穿梭于自习室却又找不到空位时的苦恼焦急;学生会办公室和同学们策划活动时的齐心协力;特教中心和孩子们做游戏时的欢声笑语,还有在紫蓬山上双子座流星雨下和小伙伴们一起许下的美好愿望,那些在科大的点点滴滴,就犹如昨天发生一样,时时浮现在眼前,一时科大人,一生科大人。

关于马拉松

马拉松比赛同样也是因为科大而进入了我的生活。2011年秋季,已经离开母校的我,却仍然潜水于瀚海星云,默默地关注着科大的一切。当了解到"挑战北马,捐赠困学守望"活动需要志愿者,我就立即决定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支持科大校友挑战北马。在马拉松比赛的现场,看到科大校友英姿勃发,奋勇拼搏的身影,我深感自豪的同时,也非常地羡慕,当时就有一种冲向跑道,和他们并肩作战的冲动。可是在科大的四年里,物美价廉的食堂已经让我体型微胖,42.195公里对我来说就如天文数字一般,遥不可及。不过,科大人骨子里就有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当时我下定了挑战42.195公里的决心。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从去年开始,我一直坚持跑步,从5km,到10km,再到20km,一点一点地增加,北京马拉松开始报名的那天,我成功地完成了32km。 为了继承科大人勇攀高峰的精神,我果断地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挑战自我,挑战北马。

挑战马拉松的原因

作为一个从未参加过马拉松的菜鸟,我坚信在我对完成个人首马的热切渴望下,在科大校友并肩作战的鼓舞下,在科大勇攀高峰精神的激励下,我一定超越自我,助力困学守望,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