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名:谢标 籍贯:安徽蒙城 中学:蒙城县第一中学

科大生活: 获得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优秀奖、中国科大优秀学生奖学金铜奖,光华奖学金; 本科阶段加入芳草社,研一加入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体育运动:乒乓球、台球,羽毛球。

关于马拉松

眨眼间自己已是马拉松老队员了,去年热闹非凡的训练以及冲到终点的兴奋劲依然历历在目。去年报的是半马,今年果断就上全马了,贯彻落实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思想方针。当然这也是不能随便说说了事的,毕竟是马拉松,怎敢掉以轻心,日常训练不敢怠慢一点点。去年在训练的最后阶段膝盖出现了疼痛,当时担心会坚持不下去,不过后来通过科学的跑步姿势调整和拉伸练习,最终跑完后竟然没啥感觉,足见科学系统训练的重要性。当然训练之外的,还有科考协会的完美组织工作,给我们带来的远不只是技能与方便,更是把大家凝聚在了一起去干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所以马拉松之于我,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像是一种生活的拓展。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从一个跑步菜鸟到渐渐爱上这项运动,马拉松带给了我更多的精神能量。作为一个科大人,时刻不忘本,是无数老师默默奉献让我们走到了今天。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可能并不被大家所知。犹记得前段时间浙大两位老师由于长期的一线优秀教学被予以丰厚的奖励,我感慨万千,我们能做的不多,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个有影响力的活动让大家关注一下他们,他们可能由于科研时间少而无法得到更多的经济收入,但他们依然在坚守着,他们理应得到重视与尊敬。我们想通过这次挑战向全球的科大校友表明,我们一直在为科大的发展努力着,全球科大人都在为科大而努力着,我们将力所能及的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