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我是颜华,来自湖北仙桃的一个小镇,89年生人。2007年从湖北省仙桃中学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年23,研究生再读。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珍视的是杰出的思想以及触碰真理的感觉。喜爱物理数学以及文学,爱好网球棒球以及山地车,推崇莫扎特。在科大的岁月里,认识了科考的朋友,略览了科大略显寒酸的图书馆。

作为一个以书为马的人,非常希望能有一天重走麦哲伦的足迹。

关于马拉松

两次马拉松,12年的半程扬州和全程上海,让我知道世上并无所谓的极限。从人的生理结构上来说,42公里并不是一个不能用脚步丈量的距离。于我而言,马拉松是一个路标,在这个路标指向的方向上,不只有希腊战士保卫的文明之源,还有不断革新地人类对于自己的定义。 每个周末,若是天清气朗,蜀山森林公园的枫林路一定是爱好跑步的人的选择之一,面容轻松,不带任何烦忧,我想这也是马拉松这项运动给于它的爱好者最好的礼物。

在《Born to run》里面有这样一段话:I never really discussed this with anyone because it sounds pretentious, but I started running ultras to become a better person,I thought if you could run one hundred miles, you’d be in this Zen state. You’d be the fucking Buddha, bringing peace and a smile to the world. It didn’t work in my case—I’m the same old punk-ass as before—but there’s always that hope that it will turn you into the person you want to be, a better, more peaceful person.

所以正如上述所言,我期待的远远不是42公里,我所理解的马拉松运动也不仅仅是距离而已,100英里是我想尝试的另一种马拉松。

挑战马拉松的原因

科大本科低年级的基础课老师对科大影响很深,我至今仍记得潘海俊老师的理论力学和数学物理方法,正是潘老师展现的理论物理的形式,让我看到了老一輩物理学家的精妙思想,这是唯一的我觉得难以靠我自学而体会的东西。希望这次马拉松团队能凯旋,至少在我,希望能通过这次团队合作表达对瀚海名师潘海俊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