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1991年12月他出生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靠打工勉强维持生活,他和姐姐的教育费用一直以来都是父母的头等大事。少年时光总是快乐而又短暂的,他憧憬未来,希望将来有一天能成就一番事业,报答父母大半辈子的辛劳。为此他勤奋学习,立志成为一名优秀人才。2010年的夏天,他参加了高考,皇天不负苦心人,他考取了全国知名的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进入大学以后,他发现身边的牛人有很多,很多人都是通过竞赛保送到中科大来的,特别优秀,智力出众,但是他并不是一个自甘平庸的人。在一次竞选班干的班会上,他承诺"虽然不能保证自己是最优秀的学生,但必定会成为优秀学生的一员。"刚开始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脱节让他感到不适应,第一次力学期中考试他只考了71,在班上处于中下等水平,离他承诺的目标还很远。看清了情况,他知道了自己应该更加努力,更加注重学习方法和效率,三年后他的勤奋换来了3.86/4.3的GPA,在物理学院排名23/297,已经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银奖。大四上学期,他还担任了理论力学助教。应该可以说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吧。

他有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大二的时候他加入了校国旗护卫队,虽然在寒冷的冬天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去升旗,但是他坚持下来了,看着国旗、中科院院旗、校旗冉冉升起,他内心总有一股热流流过,把冬天的严寒驱散,留下暖暖的骄傲、自豪,洋溢在脸上。后来他还跟随校国护队去中山陵给孙中山献花,去重庆参加了暑期实践活动"三下乡",在那次暑期实践中他被评为了"先进个人"并且在暑期实践征文中获得了二等奖。

关于马拉松

在大三下学期,他报名并参加了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1里他跑了2个小时,可能这并不是多么好的成绩,但却是他积极锻炼,积极参加公路跑的结果,是他从不向挫折妥协,从不畏惧困难精神的体现。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我是通过邮件才知道"挑战上马,致瀚海名师"行动的,我觉得这个行动非常好,既可以让在校学生追求自己的兴趣,也为有志于为母校出一份力办一点事的校友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平台。并且这既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运动,也是一个磨练我们的意志的机会,我热爱这个运动。您要相信您的一份力,可能会改变一个学生一生,毕竟马拉松对一个人的毅力是个挑战,它的影响甚至是一生的,一个学生到一群学生,由此母校的事业会因您的一份力而更加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