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余国栋,出生1989年7月,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黄冈中学,2007-2011年在科大物理系光学与光学工程系,2011年至今在科大量子信息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兴趣爱好很广泛,如轮滑、游泳、骑行、跑步、摄影等

关于马拉松

以前马拉松对于我来说基本上是一个几乎不敢想象的事情,自己也从未想着去尝试跑马拉松。直到2012年年初同韩书雅、杨雅琦他们一起去游泳,他们怂恿我跑个2012年4月份在扬州的半程马拉松的时候,我才算开始接触了马拉松,经过自己的一段时间的锻炼后,最终以2小时5分钟的成绩跑完了扬州的半程马拉松。随后报名了12月上海的全程马拉松并以5小时的成绩艰难完赛。通过跑马拉松使我认识了不少热爱运动的同学,大家一起锻炼,享受跑步。

挑战马拉松的原因

作为科大的土著,在读书学习阶段有很多老师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比如在大一教我们微积分的陈祖墀老师,力学的向守平老师,大二时数理方程的季孝达老师等等许多老师。他们不仅是在向我们传授知识,更是通过生动的讲解提升了我的兴趣。而现在刚好能通过这次的跑马挑战来对老师们进行肯定,因此我一定会跑出自己满意成绩来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