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是于明海,1989年10月出生,四川绵阳人。我2011年入学中国科大,就读于核学院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是就读于四川大学物理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

本科的时候,我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逐渐逐渐我发现自己想搞点学术,就潜心学习,终于来到中国科大。来到学术氛围很浓厚的科大,我没有参加社团,想一心一意做科研。科研之余,我会到处骑行,常常跑步,偶尔去打打乒乓球,我也喜欢音乐、电影、阅读。

关于马拉松

我出生于四川绵阳的一个小山村。从小就和小伙伴们一切在山沟沟里面跑上跑下,寻找快乐,或许这就是我喜欢跑步的最初原因吧。很深的一个印象是在初一学校开运动会,那时在操场上边打酱油边加油的我看到有一个比赛是3000米赛跑的时候,我就惊呆了,觉得这些运动员太厉害了,居然能跑这么远。如今,每当我跑步的时候我都会肯定自己一下,用曾经的惊叹来鼓励自己。

13年4月,在朋友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扬州半程马拉松,当时还想着自己马上就25啦,一定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跑一回,再不跑一次就老了。在赛前训练的时候,我看到各个年龄段跑马的人都有,大家的激情让我倍感鼓舞,我也在一次一次的训练中得到了快乐,也感到了马拉松后勤同学的默默付出,谢谢您们。扬马的快乐经历让我喜欢上了马拉松。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来到不久我就发现了科大真是个好地方,有器材丰富的健身房,有各种晚会的大礼堂,也有各种各样讲座的报告厅,有各式各样的学霸,也有各行各业的学术大牛。这一切,让我深深地喜欢上了科大。

当听说"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开始报名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因为我喜爱马拉松,喜爱科大。我要和科大这群阳光少年们一起用自己的努力,向所有科大的老师致敬,向世界展现科大人的力量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