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名:袁家发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0年9月

籍贯: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 学习经历:贵州省都匀二中,科大09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本科,科大13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研究生; 爱好:跑步、健身、游泳、骑行、羽毛球。 性格随和,乐于交友 ,做事独立、沟通与表达能力不足。在科大期间参加过科考协会、武术协会、芳草社、校友志愿者服务队。

科大朴素的学习风气,让我习得了科大人勤奋刻苦、踏实稳重的优良品质。我会常常提醒自己要努力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不愿等到回首往事时才发现自己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懊悔。虽然自己学习很努力,而成绩却很一般,但我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会因为自己很努力而成绩平平而懊恼,更不会因自己比别人笨而气馁。科大里浓烈的你追我赶的气氛,使我明白处于这样的消极状态只是在无意义的浪费生命。我觉得这些是科大给予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本科毕业很多朝夕相处的同学离开科大时,我感到淡淡的伤感,意识到自己对科大产生了依恋,还好自己保研留在了科大。当研究生开学,从家里回到科大时突然发现自己一阵莫名的兴奋,那一刻深深的意识到这里的一切是这样的熟悉和亲切。

关于马拉松

我坚持跑步一开始只是因为自己身体实在太差,跑个1000米都会种有想要呕吐的感觉。大二时曾感到学习压力很大,总是感觉很疲惫,上课、自习提不起精神,于是决定跑步锻炼身体。后来发现跑步对释放压力、调节情绪很有效果。每次感到生活枯燥乏味、情绪低落、烦心事纠缠难耐时,在操场上痛痛快快驰骋,会让我渐渐地忘掉烦恼,接着越来越兴奋而充满斗志,当跑到自己快要趴下时,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顿时会有种心胸豁然宽广的感觉。当然有时跑步可能会很单调乏味,而这种在寂寞中强迫自己坚持不懈,坚定不移的奔向目标而一次次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过程,能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意志,获得成就感和自信心。

现在发现自己跑步不再只是为了锻炼身体、释放压力与烦恼,也不单纯为了磨练毅志,更多是成了一种习惯与享受。渐渐对"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有了一些体会。很享受抛开一切杂念,随着音乐迈着步伐的过程,会有种脚步随音乐而动、生命随自己而动的感觉。

对于每个喜欢长跑的人,跑马拉松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临赛前是对自己接受挑战的激励、比赛中是对自己毅志的磨练、完成赛程是对自己征服欲的满足和对自我的肯定。欢迎大家,加入跑步加入马拉松,相信你会从中找到快乐,会让你在生活中更加充满激情。 本人参加过2012扬州马拉松半程(成绩1小时33分),2012上海马拉松全程(成绩3个半小时),2013厦门马拉松全程(成绩4个小时)。这次挑战上马的活动中报了全程,期待自己能再一次完成挑战!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很高兴能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活动,首先感谢新创校友基金会组织这次活动,相信活动的捐款对推动科大的发展会很有意义,同时活动将培养和加深我们在校学生感恩母校报效母校的意识、学习校友前辈关心母校发展、回报母校的优良传统,更维系了无数校友、在校师生共同的科大情。感谢各位校友前辈对这次活动的慷慨捐赠,你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让我感到感动,你们的行为让我作为一名科大人而感到骄傲。同时,很高兴这次活动能引起众多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关注,相信会吸引更多的科大人加入跑步加入马拉松,健健康康学习工作。 为了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当然也为了这样的活动能不断举办下去,我们将会坚持训练,努力完成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