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张超,88年10月,来自四川南充,现为中国科学大学固体地球物理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本科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读,高中母校为四川省南充白塔中学。2012年保研到科大,在这里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科大最打动我的是严谨的学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在这里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我爱好比较广泛,运动,看书,听歌占据了我大部分的课外时间,让我接触了更多的科大人。真正喜欢上长跑是刚上研究生地时候,由于本科毕业时候的各种腐败,俨然吃成了个大胖子,所以那个时候就一心想跑步来恢复身材。刚开始跑步认为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每天都要经过复杂的心理斗争才能坚持下来。慢慢的连续3个月风雨无阻,亲身感受到了长跑所带来的魅力,一方面带去了我多余的脂肪,更为重要的是它让我每天都充满了激情。本科的时候,经常去野外实习,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现在我喜欢徒步,慢跑在室外,非常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每年挤出点儿时间看看这个世界,一方面给平淡的生活加点颜色,一方面以旁观者的身份审视一下生活中的自己,这就是我理想的生活。

关于马拉松

一直感觉马拉松离自己很遥远,是校友基金会和科考协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今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报了半程,后来透过训练,可以达到全程的要求,于是也想挑战一下自己改成了全程。报马拉松之前也经常去操场跑步,但总是一个人,现在每次训练都有马队队员相伴,在跑步的同时,放松了心情,结识了很多新朋友,非常欢乐。暑假训练的一个月,我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科考协会的人员,他们的热情、严谨、负责,给我们训练提供了最大的帮助。最喜欢每天早上,伴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奔跑在操场的感觉。跑完后还有解渴的西瓜吃,这滋味让人无法拒绝。新学期的训练也逐渐展开,训练量差不多翻了一番,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我相信只要大家能继续坚持下去,共同进步,上马"科大军"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我的第一次马拉松经历,也会成为我人生中值得骄傲的一刻,我期待和我的伙伴们能够展示出新一代科大人的精神面貌。

参加“挑战上马,致敬瀚海名师”的原因

第一次了解这个活动是通过新创校友基金会的问卷,我认为这样的活动主题非常合适。这就如一场接力赛,在我们身上体现了科大人的传承精神。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自己一次挑战,挑战全马,超越自己。另一方面,是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致敬,展示科大人身上的坚韧和团结。

科大校友们,马拉松精神是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精神。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向世界展示科大精神,展示科大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品质。同时,向致力于科大教学和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致敬。我们呼吁校友捐赠时千金买马选择她们,你们的小小支持将是我们无穷的动力,让传承继续,上马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