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是李浩(PB1201),山东济南人,1994年8月出生,2012年通过高考进入科大,现在就读于数学科学学院华罗庚英才班(PB1201)。初进科大觉得这里的学习压力实在太大,压力主要来源于身边的同学,大牛太多!不过一路跌跌撞撞走来,发现压力确实可以催生动力,在周围同学的感染下,扎扎实实地学习基础课程确实然我收获颇多,而且逐渐地喜欢上了这种纯粹的学习环境。成绩也还说得过去。在科大生活了两年多了,科大的生活或许并不像其他高校一样令人眼花缭乱,但依然足够使人充实。我曾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也和同学们一起在大一暑假参加过“三下乡”。学习之外,运动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喜欢运动,各种项目也都有所涉猎:跆拳道、羽毛球、短中长跑、健身房力量训练等等,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篮球,连续两年参加学校的科星杯、科大杯,并且表现还不错,其中科星杯还担任队长。

关于马拉松

关于马拉松,起初并无特殊的感情,只是我从小便特别喜欢并且擅长长跑罢了。在今年的4月份参加了2014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小时45分钟,跑的过程中也没有感到特别累,跑完之后成就感爆棚!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次马拉松经历让我感觉马拉松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个在现代社会中人们放下包袱、打破隔阂的新世界:素昧平生的路人站在路边帮你大声加油,萍水相逢的跑友在比赛过程中相互鼓励。这种简单而愉悦的人际关系正是我所喜欢的,所以我喜欢上了马拉松。为了备战上海马拉松,我从9月初便开始训练,一点一点加大训练量。其实训练最大的敌人不是疲劳而是孤独,一个人训练会让人感到孤独,长距离的奔跑过程中身体在重复着单调的运动,大脑却闲下来,有时候甚至会无所适从。为了克服,我经常会在跑步的时候想各种各样的的事,有时候想到开心的事还会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还有有时候会想个数学问题,不过大多最后都因为大脑缺氧而不得其解。训练也有难以支持下去的时候,但是想到自己已经跑过了那么远距离便有了跑下去的理由。认真、严谨,是科大人的风范,我制订了严格的训练计划,相信这会是我驰骋赛场的法宝。

挑战马拉松,塑造文体科大

科大是一流的大学,培养出无数优秀学生。但是提起科大学子,大家似乎有一种偏见,科大学生留给人的印象都是沉闷木讷、戴着眼镜、不喜运动的理工男。但事实并非如此,理工男也是运动男;科大学子在运动场上的身影也有着像他们的专业技能一样令人折服。而且马拉松只是一种形式,通过马拉松,可以向大家展示科大学子的朝气与活力;而马拉松又不仅是一种形式,更多的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这更是科研和生活所必需的。“挑战马拉松,塑造文体科大”,科大学子,能文善武。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上马,展现科大学子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