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我叫罗玉新,来自湖北襄阳,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研究生就读于科大的系统芯片设计专业,曾在本科期间担任过班级班长、院学生会主席,研究生就读于科大期间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科大读书期间,申请了教育部的一个中日双硕士留学项目,去东京的日本法政大学的CPU Design Lab获得了一个双硕士学位。

关于马拉松

大学本科时就开始跑步,曾参加过三星杯马拉松、苏州独墅湖的半程马拉松和日本东京国际马拉松。

因为在日本时经常在实验室熬夜,生活和饮食都不规律,那会也很少运动,回来时体重爆增到90kg+,不想这样成为一个胖子,于是决定开始跑步。从去年回国到现在会有一直坚持跑步,每个月的平均跑程在100公里左右,体重也有去年九月份的92+kg降到到现在的76kg。在生活经历了爸爸的车祸、爷爷奶奶的相继离开这些变过中,一直在坚持着跑步,跑步的过程中可以思考着生活中的事情,让人变的勇敢和平静。正式因为跑步让自己勇敢的面对了生活的这些变故和磨难。记得爷爷离开的那段时间,因为思恋经常失眠,那时一失眠就去跑步,咕咚记录那个月跑了270+公里。现在已经成功报名了10.19日的北马和11.2的上马,我想跑马不是一个终点,而是自己生活中一个新的起点。跑步不仅是为了健康,更是为了能在跑步中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挑战马拉松,塑造文体科大

这一年,在科大健身房和操场的跑道上,结识了一群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校友,正是因为科大有着充满运动正能量的健身房和一群热爱运动的人,自己才走上跑马这条路。可以说在运动的道路上,科大这一年带来的影响超越了自己本科在山大四年的影响。因为亲身感科大的这种运动文化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所以在新创校友基金会发出为科大体育事业捐款时,自己虽然还是一个学生,也想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捐献,再此也恳请全球的校友们能尽一分力,为母校能给更多的学子创造更好的运动环境尽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