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日内捐赠通报

相关阅读:捐赠关键学科,成就一流科大!

详细阅读:捐赠进展通报

10月20日,2016年中国科大年度筹款行动“捐赠关键学科,成就一流科大”启动。中国科大将在2016年年底前争取不低于5800位校友、120万元的草根校友捐赠,设立关键学科发展基金。

截至10月31日上午9:30,新增1308位校友捐赠约 34.1 万(含美元折算),已经完成4个一百万,距离下个百万还差192人。(上周已有两笔100万元捐赠已到账,预计本周将有另两位校友的100万元捐赠汇入。)

非常感谢各位校友的捐赠!新创基金会不鼓励2016年曾捐赠、经济并不宽裕的年轻毕业生多次参与(捐赠方式附后,美中两国免税)。

物理化学等其他学院对于中国科大不关键吗?

中国科大“关键学科发展基金”优先支持数学、信息、生命与计算机学院,并非其他学科不关键。“关键学科”的定义是关键但薄弱、院长有高度事业心与执行心。在校友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投入四两拨千斤的领域。尽管有所侧重,但新创基金会过去多年投入诸多资源支持物理、化学等几乎所有学院发展。首批三位捐赠100万元的校友中,一位与新创基金会商得一致:其捐赠的重要部分指定支持物理学院。除此之外,一3系校友正与新创基金会协调,商定200万元捐赠投入支持化学学院发展事宜。预计将在年底前签约并支付。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重申将在2016年12月31日财年截止后,立即由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查证所有百万元捐赠相关证明函。

十一日内捐赠进展简报

2016年10月20日21:54(北京时间,下同),校友简报专刊开始发送,“捐赠关键学科,成就一流科大”行动启动。前述时间点至北京时间10月31日(周一)9:30,初步统计的捐赠进展是:

人数:新增1308位。

金额:34.1万(含美元折算)。除通过美元渠道捐赠外,有不少海外校友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捐赠人民币。

2016年全年捐赠人数(元旦至10月31日):总人数2808(总人次略多)

筹款行动发布进展

10月21日起,新创基金会将在网站与“捐赠关键学科,成就一流科大”专题网页实时发布筹款进展。时间点为:

工作日:每日10:00与18:30左右更新两次捐赠人数与金额信息。

周末或假日:每日12:00左右更新1次。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1)   微信捐赠: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目前上限为每日3000元)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   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3   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   银行账号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5)   美国与国际捐赠:Paypal账号: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链接到paypal支付页面: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

如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

(1)支票金额如小于$5000,无需邮寄。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

Email:

(2)支票金额如超过$5000,需要邮寄。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附言:“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您的指定项目

关于捐赠目标:年度筹款行动目标是争取5800人(非5800人次)捐赠。争取更多校友支持,比鼓励少数校友反复参与更重要。新创基金会不接受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基金会将尽可能检查退回科大在校学生的捐赠,退回年轻毕业生大额捐赠。

截止10月31日上午9:30,已有约2808人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大,年底前仍需争取2992人参与。

关于“关键学科发展基金”

中国科大“关键学科发展基金”第一批将支持数学、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等四学科(学院)的发展,支持引进国际一流青年人才。关键学科网页(含学院规划、院长致辞等详情)正在逐步更新中。

关键学科(学院) 定义原则是:

1)该学科(院系)是中国科大亟待发展的关键且薄弱(或曰有潜力)学科。因资源有限,本着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原则,支持更多能以四两拨千斤的力度带来改变的学科,而非已占据领先位置的学科。

2)学院院长兼具高度事业心和执行力。该院系领导不能仅是杰出科学家,且须是好的管理者,在管理岗位努力作为,愿景规划清晰。

2015年9月至今,新创基金会进行了超50人次调研,前述四学院院长均向理事会通报其学院发展规划。“关键学科发展基金”已通报中国科大,校方领导感谢后问“能保证未来5-8年每年连续支持1000万元吗?”可见学校之期待与急迫。

2016-10-31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