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内幕:中国科大开建新校区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微信、Paypal与支付宝二维码可扫描。 Paypal: 支付宝:

相关阅读:捐赠进展通报

近日,中国科大将建立新校区的新闻引起科大人热议。新选址建设的校区位于高新区,面积将比目前科大五个校区总和还大。计算机、信息学院和核学院将迁入新址。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经了解,中国科大新校区的部分规划。

校方证实筹建新校区,老校区已无发展空间

七八月始,中国科大陆续传出争取筹建新校区的信息。此前,校方曾组织部处院系领导前往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踩点取经。随后,3位学院院长陆续向新创基金会透露新校区的消息。而信任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向阳教授更在学院招聘的微信等各场合初步透露了该规划。9月23日与11月7日,中国科大校方领导数次知会新创基金会新校区筹建的决定,并初步探讨了在人才引进方向期望获得校友协助的可能(校方将承担新校区建设经费)。

9月30日至10月5日,新创基金会陪同中国科大代表团访美。校方负责人与学院院长谈及了新校区不得不为的初衷:中国科大东西区已毫无更多发展空间。化学学院在数年前拆除“烧不坏的”化学楼后,迁入新的环境资源楼后,仍然面对空间不足的困境。化学学院院长杨金龙叫苦:我2016年才敢出去招聘海外教授是因为现在东区的新实验楼已拔地而起。而此前有几个月如果答应海外青年教授归来,假如几个月不能入驻新实验空间,一是耽误青年教授的黄金时间;二是与中国科大守诚信的传统不符压力很大。

计算机学院新院长李向阳教授上任不到一年。5月在北京与新创基金会见面时,李院长叫苦学院手上的能腾出招聘新教授的空房掰着手指头数得过来。而10月初访美途中,各路神仙给李向阳出主意:你们计算机学院最好解决!计算机实验室没有环境顾虑,不需要考虑污染解决的通风厨!中间需要过渡的几年在学校门口租一好的办公楼也可集中办公啊。

中国科大东区环境资源楼,主要为化学学院与地空学院使用。

中国科大东区沙盘规划(已建成)。

中国科大西区沙盘规划(已建成)。

西区腾出去来干嘛

由于即将前往新校区的三大学院都来自原有的西区。建于1987年的中国科大西区将空出来吗?中国科大校方介绍:西区将腾出更多空间,主要用于生命学院的发展。 正建设中的中区,来自购买合肥学院(合肥联合大学)校区,面积为100余亩地。中区用于东西区学生集中住宿的宿舍高楼与体育馆等健身设施。除此,中区可能有少数科研楼用于生命与医学学科。如此,中国科大生命学院也将获得发展的更大空间,目前生命学院只有一栋科研楼(下图)。

工程学院(5,9,13系)也在西区,有校方领导证实“工程学院应该也会移过去!”

新闻链接:《中科大将再度“扩容” 新校区超现有五大校区总和》

来源:安徽商报,2016年11月22日

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扩容”,当地媒体向合肥市证实:中国科大已选址高新区,规划新建3000亩的新校区,打造“双一流”高校。

从1958年9月20日在北京成立,到1969年南迁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扎根合肥,陆续建成东区、西区、北区、南区和中区,其中中区为原合肥学院校区。据悉,新选址建设的校区位于高新区,占地约3000亩,比目前中国科大五个校区面积总和还要多,将成为中国科大面积最大的校区。

昨日,合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落户新校区的将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这三个学院将整体迁入高新区”。 科大权威人士向新创基金会更正:新闻中将信息学院误传为微电子学院。

目前中国科大拥有院系、研究院、实验室25个,未来迁入新校区的三大学院个个都是重量级。其中微电子学院于今年3月28日成立,包括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4个工程学科,将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子公司或联合实验室联手,联合微电子中心是合肥市在建的七大创新平台之一;计算机学院则为学校“元老级”院系,由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夏培肃先生等亲自执教,与中科院计算所合作自主设计并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通用计算机——107机;核科学技术学院前身是早在195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时就创办的原子核物理和原子核工程系、物理热工系和放射化学及辐射化学系,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还有国家超导托卡马克实验平台,著名的“小太阳”就出自此平台。

合肥市明确表示,将加强与中国科大的深度合作,支持其创建“双一流”高校。与高校合作共建已成为合肥协同创新的一大趋势。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1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2)银行账号(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

如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

(1)支票金额如小于$5000,无需邮寄。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

Email:

(2)支票金额如超过$5000,需要邮寄。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附言:“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您的指定项目

2016-11-23 上一篇: 李文秀 下一篇: 科大化学院怎么做到20*200>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