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硅谷创新家晚宴嘉宾(第二批)

报名截止:太平洋时间10月21日23:59或人数满为止

连续创业者、云计算先驱梁胜将在科大硅谷创新家晚宴演讲

点击:中国科大硅谷创新家晚宴报名开启

点击:中国科大硅谷创新家晚宴报名入口

点击:中国科大硅谷创新家晚宴第一批嘉宾名单

这是10月27日中国科大硅谷创新家晚宴暨中国科大创办60周年硅谷庆祝大会第二批嘉宾名单。欢迎继续报名哦!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崔屹(9312)将做《新材料在电池,能源与环境的应用》主题演讲。与崔屹教授联袂出场的另一位演讲嘉宾也将公布。他是硅谷技术大咖,连环创业家。敬请期待!

陈世平(809)/ACD创始人

陈世平校友1980年从江西南昌考入中国科大精密仪器系。1991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博士学位。97年到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任助理教授。

2016年7月11日,美国NASDAQ上市公司Bio-Techne宣布以3.25亿美元收购基因(组)分析试剂公司Advanced Cell Diagnostics (ACD)。ACD由中国科大校友罗宇龄(803,CEO)和陈世平(809,COO)2006年在美国硅谷创办。该公司的核心专利技术RNAscope®是目前世界上用来原位检测RNA分子最先进、也是唯一有效的技术。使用该技术发表的文献数量,从2011年的4篇,一路飙升至2016年的600多篇。

在创办ACD之前,陈、罗二位和陈炽博士(828)共创的Genospectra(后更名Panomics)公司于2008年以七千三百万美元卖给了世界著名生物科技上市公司Affymetrix。

刘震寰(835)/恒惠科技CEO

刘震寰835校友,加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博士,恒惠科技CEO兼董事长。他的创业项目为“ 齿科数字技术和隐形正畸”。该项目主要从事数字齿科医疗技术和隐形矫正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多项国际国内专利。恒惠科技自主研发的iROK隐形正畸产品和数字齿科软件OrthoRx为齿科医生提供数字化,可预见,精确控制,可标准化操作的产品和服务,也为患者带来更少疼痛的选择,这是一项引领世界数字齿科的新型医疗技术。

朴红玉(846)/Intel副总裁

朴红玉,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硕士,2018年前,朴红玉任甲骨文全球研发副总裁(Vice President Oracle America, Inc, Server Technologies Division)。朴红玉1993年加入甲骨文总部研发,负责甲骨文产品(包括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协同软件)的系统测试及质量认定。同时兼任甲骨文质量委员会主席,负责数据库产品的质量认定以及甲骨文数据库、第三方产品的认证,包括第三方操作系统。朴红玉现任Intel副总裁。

陈泽勇 ( 852 ) / 5miles&CyberMiles CMO

陈泽勇现在5miles负责市场和流量变现。他在数字营销和在线广告领域拥有近20年的丰富经验。陈泽勇曾任职于好耶担任产品副总裁,负责技术产品的销售、运营及产品管理,其中包含从程序化购买的DSP、SSP、DMP到广告网络以及广告发布与监测在内的一系列产品。陈先生于2011年在国内创办了网络广告技术公司:Nirvana Information Inc.,是业内最早从事于程序化购买的创新型公司之一。早在90年代末, 陈泽勇作为DoubleClick Spotlight产品的首席架构师,为在线广告的有效投放和跟踪设计并实施了大量创新方案。

俞天越 ( 9203 ) / Quanergy联合创始人

俞天越于2012年在硅谷联合创立Quanergy Systems, Inc.,并担任首席技术官。Quanergy是在固态激光雷达,以及三维智能感应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军企业。俞天越在高分辨率成像,三维激光扫描和微细加工,高通量传感,纳米技术和先进电子材料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在Quanergy负责公司产品的战略决策,设计架构,技术原理,以及研发生产,以确保公司的产品构想能够顺利实施。在成立Quanergy之前, 俞天越在硅谷科技和创业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和企业高管,主持技术开发和产品商业化。俞天越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9203校友,郭沫若奖获得者,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深造,2002年获得纳米材料和技术方向的博士学位。

陈腊梅(95少)/Executive Director Fosun China Momentum Fund

陈腊梅,1995年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获得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UCLA博士学位,曾任Eli Lilly and Company商务部高级经理、Hospira(a Pfizer company)的亚洲战略总监等职务,现任Fosun China Momentum Fund的Executive Director。

吴晓芳(9512)/乐天株式会社(美国)首席策略官

吴晓芳,1995年从安徽肥西县高刘中学进入中国科大应用化学系。曾获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硕士。

2005-2008年曾供职于波士顿咨询。2010年至今供职于腾讯公司,先后担任战略合作总监、微信国际业务总监、Partner。吴晓芳现任乐天株式会社(美国)首席策略官。

李佳(9810)/Google AI中国中心总裁

李佳,9810,曾在 Google 实习,2011 年加入雅虎,2014 年成为资深研究员,开始领导雅虎实验室的视觉计算和机器学习部门。2015年2月,颇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视频内容软件 Snapchat 为了推出新的功能组建了一支人工智能研发团队,聘请了李佳担任公司的研发主管并领导该团队。Snapchat最近两年推出的很多新功能,比如实时换脸滤镜等,其核心技术都出自李佳的团队。李佳1998年从重庆大足中学进入中国科大自动化系学习,曾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其后曾在UIUC、普林斯顿大学与斯坦福大学跟随李飞飞攻读博士。

说明: 简介部分资料来自互联网,未经本人审阅。编辑亦不保证实时更新简介。如有谬误或过期信息,由新创基金会负责。

2018-10-12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中国科大珠三角新春座谈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