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科大海归入选苏州工业园领军人才

苏州工业园第四届科技领军人才创业工程通知、实施流程与创业计划书下载

2009年12月10日,苏州工业园在2009年科技暨领军人才表彰大会上,47位科技创新项目主要负责人被授予“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称号,中国科大校友斩获4席,郑朝晖(8613)、冉宏宇(905)、罗宇龄(8012)、罗宁一(772)入选该计划,人均获得近千万支持。苏州市长阎立(796校友)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

2009年底,苏州工业园公布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入选,四科大海归入选,人均获千万支持。

苏州工业园自2007年启动实施领军人才创业工程,每年评选一届,“是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对初创项目支持力度最大的政府工程。” 第三届领军人才工程共收到350个申报项目,较上届增长62%。评出的项目创新性更高。集中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纳米新材料和能源与环境等新兴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全部入驻后,将转移到新公司专利及专有技术总数达333项, 平均每个项目拥有7个专利。

第三届领军人才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累计将投入资金近5亿元,分类扶持、多管齐下,每个项目均可获得80-100万元的启动资金、150-500万元的风险投资、 150万元跟进投资,100万元项目贷款及贷款担保、购房补贴、办公用房及住房免租等一系列领军及其他园区科技政策扶持。

近年来,苏州渐成中国科大校友创业热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已有十余人次校友入选苏州市级“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与工业园“科技领军人才计划”,例如隋文泉(806,苏州通创微芯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周明(793,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曾入选“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张晓东(江苏敏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百(813,纳通生物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王怀兵(9814博)曾入选工业园“科技领军人才”。

阎立为47位入选苏州工业园科技领军人才计划者颁奖,他面对的是至少4位科大校友。苏州多位负责人欢迎更多科大校友前往创业。

2010年初,苏州工业园科技招商中心表示,第四届科技领军人才申报即将开始,欢迎更多的中国科大校友申报。

2009年11月28日,中国科技大学第五期校友龙门阵在苏州进行。当时苏州工业园科技发展局局长张东驰表示“苏州的发展靠的是一批一批的新苏州人,希望将来更多的科大人来苏州发展,苏州的发展愿希望与科大更加紧紧相连!” 苏州市长阎立(796校友)则在校友龙门阵发表“苏州机遇:创业与未来”的主题演讲,他真诚欢迎校友到苏州创业,并说“我既是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也是各位的同学。我会尽力帮助校友,服务校友”。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之入选中国科大校友简介

罗宁一校友简介

罗宁一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成长型项目)。

罗宁一是772校友。中国科大毕业后曾在中科院从事基础研究工作3年,随后赴美国Texas Tech University攻读博士。罗博士在在激光与光电子业从事了20多年的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管理工作,先后在Continuum Electro-Optics、JDS Uniphase、和New-Wave Research担任资深工程管理和产品市场管理等职务。

罗宁一在苏州创办有维林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专注医疗诊断仪器市场。

罗宇龄校友简介

罗宇龄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

罗宇龄是803校友,在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获博士学位。他在世界一流的学术杂志上发表经审阅(peer-reviewed)的科学论文17篇。已获批准的美国专利5个。他是硅谷生物科技界资深华人企业家,在融资创业、公司管理、产品研发及销售运营等方面都有丰富且成功的经验。他与陈世平博士共创的Panomics公司于2008年以七千三百万美元卖给了世界著名生物科技上市公司Affymetrix。罗博士发明的RNAscope™技术是目前世界上用来原位检测RNA分子最先进、也是唯一有效的技术。他和陈世平新创的爱信德生物科技公司拥有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正以此技术平台为核心开发一系列高价值产品。其中用于科研的试剂产品已在美国上市,用于癌症诊断的产品也已进入临床研究。公司还正在与世界著名生物科技及制药公司合作开发伴随诊断产品。

郑朝晖校友简介

郑朝晖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

郑朝晖是8613校友,曾在中国科大获得工程热物理学士和硕士学位,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得系统科学硕士学位,是拥有超过10年经验的资深网络安全专家。曾任职于北美著名的网络安全公司Entrust,成功地主持设计完成了Entrust多种安全产品。

郑朝晖与其他校友共同创办了海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移动电子商务和移动电子政务的网络安全服务。

冉宏宇校友简介

冉宏宇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科技领军人才。

冉宏宇是905校友,曾获得加州理工学院空气动力学博士学位,在湍流数值仿真,传热,空气环保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他曾供职于国际领先的知识产权研发公司 Tessera Inc.,是等离子驱动空气净化技术的主要发明人。在JFM, JCP 等国际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多项专利发明人。他曾受邀请担任IEEE 等多个会议的组委会成员和会议专题主席。

冉宏宇在苏州创办了贝昂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空气净化技术。

苏州工业园第四届科技领军人才创业工程通知、实施流程与创业计划书下载

2010-02-01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三校友新晋IEEE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