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级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相关新闻汤晓鸥分享"从暗原色中寻找光明"

8516校友座谈激励学子

八五级校友聚会合影点击可浏览清晰大图)。

 7月3日上午,中国科大85级校友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在理化中心西三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侯建国以及近300名85级校友参加了纪念大会。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郭胜利主持。

 许武代表学校对85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85级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25年前,700多位85级学子从全国各地汇聚到科大,弹指一挥间,当年的莘莘学子都已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25年后的今天,学校的办学成就相当部分来自于80年代校友们的卓越表现,校友的风采与成就已经成为科大最为闪光的名片。过去的25年,学校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办学历程,光荣永远属于在困难年代引领大家追求真知的授业恩师以及在困难年代共同奋斗永不言弃的同窗好友。25年过去了,科大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科大培养精英,“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办学理念不变,母校对校友的情怀不变,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衷心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与母校共创辉煌。

 侯建国代表校领导班子以及校友总会对85级校友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感到高兴,对校友们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招生质量、毕业生质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科大的办学成就是全体教师努力的结果,是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关心支持的结果。在85级校友中,就有很多杰出校友,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成为领军人物。相信在全体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科大一定能做到中国第一。

 会上,教师代表陈惠然深情回忆起当年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奋斗,为母校所取得的辉煌业绩贡献力量的难忘岁月,表示了奋斗自强、永争第一的共同心声。他希望同学们这次回来不仅共叙师生情、同窗情,还要为科大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建设一流大学献计献策。

 85级校友活动筹备委员会总指挥张建纲在会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要求大家以轻松舒畅的心情融入此次联谊活动,并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您都是我们的牵挂、骄傲和自豪。”校友们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拳拳之心、关爱之情溢于言表。85级校友代表胡红卫、蔡馨、施雷等在发言中畅谈了参加校庆活动的感想,愉快地回顾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介绍了各自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

 纪念大会在热烈、融洽、欢庆的气氛中结束。

 活动期间,85级校友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校史馆,仿佛又回到了学生年代。校友们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拳拳之心、关爱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都为母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充满了赞叹与自豪,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转载说明:转自中国科大新闻网

2010-07-08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信息学院改革加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