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朱晓谦:纯朴与蜕变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朱晓谦,2006年从云南昆明一中考入中国科大。2009年获得工商管理系郭沫若奖学金,毕业去向为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攻读管理学硕士。

 

纯朴科大

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是美剧《丑女贝蒂》,一个外貌丑陋到处遭人白眼的女孩从不放弃自己的追求,通过四年孜孜不倦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自己梦想——editor in chief,蜕变为人人尊敬的“美女贝蒂”。回想自己的大学,也是四年,经过在科大的四年磨砺,我也成功蜕变。刚进科大的时候,天真,好奇,棱角分明。现在的我,成熟,稳重,颇受欢迎。在科大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不想成长也难。和其他科大人一样,我还被感染了纯朴的气息,不矫揉造作,为了理想,单纯拼搏。

科大的纯朴最让我感动。走在科大的校园里,可以很容易分辨出哪些是科大的同学,哪些不是。科大男生的典型形象:肩上背着又破又旧的大书包,身上穿着宽大的文化衫,下面套着肥肥的短裤,手里提着硕大的富光杯,脚上蹬着已经辨不出原色的塑料拖鞋,低着头稳健而快速地走向各个灯火通明的自习教室。女生的穿着没有那么随便,但是清新纯朴,浑身散发着清丽的气质。在科大,处处弥漫的是那种没有浮华,没有喧嚣的纯朴。简单和纯朴只有一个目的:对知识和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

在这样纯朴的环境中,我每天努力学习,生活单调却从不枯燥。和很多其他同学一样,我也喜欢上自习,那平静单纯的奋斗时光充斥着难以言表的充实和乐趣。

很幸运能来到科大,很幸运能获得郭沫若奖学金,这个奖是对我大学四年努力的最大肯定,它让我知道,我走的路是对的,我的奋斗是对的,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它像是一剂强心剂,会让我以后更加努力地朝我的梦想拼搏。我将带着科大人的纯朴,奋斗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永远是科大人,我爱科大!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井思聪教授逝世 下一篇: 06少方静一:写给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