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朱林晓:科学高峰在无穷,唯有坚持方胜利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朱林晓,2006年从浙江桐乡高级中学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2009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2010年毕业前往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系攻读博士学位。

朱林晓在天柱山。

光阴荏苒,画面从四年前初到学校和父母留影时,切换到如今穿着学士服向空中飞舞学士帽。科大四年中,淳朴的学风,身边同学玩命的学习,督促着我不断努力;学校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有了家的感觉,比如把我带到科大来的陈老师,班主任余老师等等。而回顾四载寒窗,感觉最深的是学会做人和体会坚持的真谛。

2009年8月,朱林晓参观斯坦福大学。一年后,他进入该校攻读博士生。

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班级的管理和很多活动的组织,比如联系师兄师姐给班里人作讲座,办班级联欢活动纪念同窗之情,组织班级春游活动与同学同乐于山林,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等。尽管平时学业比较紧张,但是通过这些活动的组织,自己很多学习之外的能力得到了锻炼,自己也从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纯粹的快乐。我想这是四年的科大生活给我的一个宝贵的财富,教我如何做人,让我有一个更加宽阔的心胸。

另外,我深刻体会了“坚持才会胜利”这句话的意思。2008年12月,自己身体很不舒服,每天只能忍痛在床上休息。每天除了去澡堂,就是在床上趴着看书,看到手麻,然后趴下休息会儿,再看。从12月底到1月中旬,是一门接一门的考试,还在准备UCLA交叉学科研究项目的申请材料。曾想过是不是该放弃,休学回家养病,但我最后坚持了下来。那个学期的成绩虽然在专业里不是最好,但我相当满意,因为我自己知道其中的来之不易。过了整个寒假,才把病养好。有些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点点信念的坚持,如果那次我休学了,也许就无法在今年毕业了,可能也就不会获得郭沫若奖学金了。

朱林晓在在Baldy Mountain山顶。

在2009年我参加UCLA的CSST暑期研究项目时,孙仁博士带领我们爬了当地一座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他说是为了教我们做科研。在攀爬过程中,有些人一开始就放弃了;有些人在爬了三小时后放弃了,因为还是看不到要爬的那座山;有些人坚持到了最后,在山顶看到了最美的风景。我很庆幸,我用了5小时爬到了山顶,没有在中途放弃。当看到山顶壮美的风景时,我觉得一路的坚持都是值得的。我想这就像我们的校歌唱得一样,“科学的高峰要高过九重”,我们只有坚持才有可能达到科学的高峰。(编者注:中国科大校歌原词为“插上科学的高峰! 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 高峰要高到无穷, 红旗要红过九重”。)

很荣幸,我获得了代表科大学生最高荣誉的郭沫若奖学金,要特别感谢新创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科大对我的培养。校友对郭沫若奖学金的支持让代表中国科大本科生最高荣誉的郭沫若奖学金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辉。郭沫若奖学金是一代代科大人在各条战线上奋勇拼搏打下的金字招牌,获得郭沫若奖对我申请美国读研时帮助了很多。我深知这是一种荣誉的同时,也是一种责任。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0604徐来林:勇往直前,一路向北 下一篇: No Mor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