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硅谷,苏州延揽科大创业英才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点击浏览:《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发展》,点击上图也可下载。

2010年9月14日(太平洋时间),主题为中国科大校友的苏州创业机遇的晚宴在硅谷Palo Alto的GARDEN COURT宾馆进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峰等苏州政府官员与30余位中国科大校友见面。叶峰发表主题演讲(PPT点击 这里),全面介绍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创业机遇,并盛情邀请中国科大校友前往苏州创业。

“中国科大校友的苏州创业机遇”主题晚宴由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硅谷校友会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联合举办。宴会由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主席王克非(9308)主持。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峰做主题演讲。

苏州,是中国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尤其在改革开放之后更焕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彩。苏州与中国科大有着特殊渊源,独墅湖更是如此。——苏州市长阎立是科大796校友。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软件学院与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都坐落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叶峰等政府官员日常工作之重要对象即为中国科大。当日出席晚宴的罗宇龄是2009年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入选者,他的出现同样说明中国科大校友的紧密联系。

2010年9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派团赴美,招募回国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素以高效著称的苏州特地将第一个行程专门安排为中国科大校友晚宴。8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即与新创基金会接触,了解硅谷中国科大校友情况。8月30日开始,新创基金会进行硅谷创业校友调研,并与硅谷校友会联合邀请在硅谷的资深校友出席晚宴。

苏州涌动的创业机遇以及中美思维的差距引起了在场校友的强烈兴趣。有校友请叶峰主任“展望苏州十年后的远景”。这个平常的美国问题让苏州工业园领导感到为难。叶峰主任谦称他只能预测3-4年之后的苏州。而苏州工业园PPT动辄80%、90%的增长率彻底颠覆了硅谷校友的思维。有校友笑称,中国和美国有时差,不是加减的而是乘除的时差。唯一能和国内同行比赛速度的是从事对冲基金行业王拴虎(8800)。他的基金在2009年增长了140%

叶峰主任介绍,苏州工业园将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未来数年内,苏州工业园决心再推至少十余家公司上市。在场的朱学军,崔轩,朱悦等多位律师校友的业务正巧与公司上市相关,他们会心而笑。有校友询问海归苏州,如何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叶峰主任介绍工业园内有国际学校。随即有校友追问“很多这种学校都人满为患,需要排队时?” 叶主任立即回答“我保证科大校友的子女随到随进!”

出席晚宴的中国科大校友包括凌棕(776)、黎昊(786,Alpha & Omega Semiconductor Inc,IT Director)、苏维(799,IntraVista Medical Systems,President CEO)、徐坚(802,CoAdna Photonics,VP of Sales and Marketing)、罗宇龄(8012,爱信德生物科技公司)、崔轩(808,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洪进(816,StrataLight Communications,Vice President of Product Line Management)、朱学军(822,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华峰(846)、赵新华(8511)、胡荣湘(864,Nvidia)、朱允山(87少,NEX POP CEO)、顾震天(8700)、邓宏煜(8800)、王拴虎(8800, Top Ascent Inc. President)、刘智深(8811, 8x8 Inc )、罗亚(92少, President at Gliasoft)、钟华(9300)、崔便晓(9312,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杨海军(9400)、刘鸣(9400,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 at Akiira Meida Systerm)、田第鸿(9500,思科公司)、陶涛(9500,Twitter)、吴韵楠(95少, Facebook)、王勇(956)、朱悦(958,Morgan, Lewis & Bockius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川(958,Affymetrix, Staff System Engineer)、 朱紫汝(9711)、蒋里(9710)、黄展翔(9811)。

出席晚宴的苏州政府官员包括叶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官员常务副主任、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建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总经理)、汪涛(苏州工业园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科研发展处副处长)、何胜莲(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教育发展处副处长)、钱清慧(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就业和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助理)。

点击浏览:《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发展》,点击上图也可下载。

2010年9月14日,中国科大校友的苏州创业机遇晚宴现场。

2010年9月14日,中国科大校友的苏州创业机遇晚宴在GARDEN COURT Hotel进行。

硅谷校友会主席王克非欢迎苏州政府客人。

晚宴现场。

主办: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致谢: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王克非、董昱(9811)。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10-09-16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争创一流信息学院,发展基金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