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建实验室纪念张作生

张作生创新实验室将建设

相关信息:《张作生纪念基金——“张作生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与预算(草)》

五十周年校庆前夕,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3系,原电教)正建设“张作生创新实验室”,以纪念2005年逝世的张作生教授。

张作生,196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分配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张作生教授是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始人,多年担任福建招生组组长,1978年,中国科大在福建考生中前60名囊括48名。张作生教授和同事们一起为我校在福建垄断优秀生源立下汗马功劳。张作生教授是学生的好师长,桃李满天下。他在学生特别是福建籍学子中深受尊敬。

为缅怀张作生先生,中国科大海内外校友设立了张作生纪念基金。此前,海外校友基金会已接受该基金的美国捐赠。经与中国科大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捐赠校友代表高小莹(816)、张意颖(813)商议,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接收张作生纪念基金捐赠。

中国科大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与捐赠校友代表拟首先利用张作生纪念基金建立“学生创新实验室”,并在条件成熟、资金充足的前提下,将来资助张作生生前倡导的科大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科发展。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与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特将“张作生纪念基金”暨张作生创新实验室建设计划(包括预算等公布,参见这里)。建设计划已提交张作生教授亲属、捐赠校友,得到他们的高度肯定。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将协同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对实验室建设流程跟踪,保证财务公开,回报捐赠校友的信任。

“张作生纪念基金”欢迎海内外校友捐赠,捐赠方式说明如下:

1)留美校友,请向中国科大(海外)校友基金会(USTCAF)捐赠, 方式如下:
请将 “payable to USTC Alumni Foundation”、标明“ZHANGZS”的支票寄往如下地址:

USTC Alumni Foundation c/o Mr. Bing Zhang

307 Blue Jay Dr

Hockessin, DE 19707,U.S.A.

信用卡等其他捐赠方式,参见这里(http://ustcaf.org/d//donation/)。
2)其余地区校友,请向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张作生纪念基金”捐赠,方式如下: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账号:860380466310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在线捐赠方式,请见这里(//www.ustcif.org.cn/news/?id=GiveOnline);如您选择汇款,请留言或Email注明“张作生纪念基金”,告知您的姓名、联络方式(Email与手机)。新创基金会联系方式参见这里

2008-07-26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