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上海校友调研进行

2007年8月16日至20日,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在上海市进行校友调研。超过20位校友接受约访,他们对新创基金发展方向与项目设计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在上海这座中国最现代化的都市,工作、生活着数千名科大校友,他们的职业多姿多彩,对科大发展与校友基金事业有着独特视角。根据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施雷等校友提议,新创基金决定在上海开展校友调研,了解上海校友对校友基金的希望。


在沪期间,新创基金工作人员拜会了78-95级、约23位校友。他们是王立群(788,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毛建文(793,汽巴精化中国有限公司)、张亚东(836,中兴通讯)、张伟京(806,浮山媒体)、王冠龙(8516,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施雷(8516,上海商投)、施忠(8516,上海优度宽带科技有限公司)、马福斌(8616,复旦微电子)、梅利军(8516,复旦微电子)、刁林山(8516,复旦微电子)、江勇(86少,上海震科咨询)、康勇(876、电话交谈)、王振宇(8711,华盛朗道投资有限公司)、石代伦(881,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叶扬生(8811,上海商安科技)、陈春(8900,BlueRun创投基金)、张剑锋(946)、杜政(946,华为上海研究所)陈志辉(9411,Intel中国)、胡雪昆(9511,Intel中国)、李刚(9512,上海亿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伟(9519,凯捷化工有限公司)、郭圆月(0106研,中国科大上海研发中心)。


在沪校友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对新创基金的支持。毛建文校友说,“科大留下了我们年轻时最美好的时光,代表着两种难以忘怀的东西——青春与智慧。我们关注母校,希望她永远成为活力、青春与智慧的象征。” 王冠龙校友说,“凡是有利于科大的努力,我都支持”。李伟等年轻校友除接受调研外,还向新创基金捐款。他表示“(新创基金)做的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业。”,也愿用捐款“表达对母校的感谢”。


此前,上海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施雷曾就独立法人注册、项目设计与加强校友沟通等事宜,向新创基金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8月17日,施雷与在复旦微电子工作的马福斌、梅利军、刁林山等校友一道接受调研,就项目需求向新创基金提出建议。


此次调研,新创基金征询了在沪校友对新创基金发展方向、运作模式等方面的意见。新创基金着重了解了校友对郭沫若奖学金、爱心奖学金、口述校史等项目的反馈。对2008年可能开展的项目,也初步征求了校友意愿。上海校友表达了对资助贫困学生的意愿,对招生与学生就业也表达了很多关注。石代伦、王冠龙等校友就建立校友-毕业生沟通桥梁,拓宽就业渠道提出了很好的创意。招生问题也是校友关注的重点内容。江勇校友提出要以现代化理念去“磨尖掐尖“,”全国最优秀的中学生才有可能来科大”。石代伦、毛建文等提出愿到中学进行报告,帮助科大招生。


新创基金将进一步整理在沪校友的调研反馈,以期为新创发展方向与项目实施提供重要参考。新创基金秘书处籍此感谢所有接受约访的校友。

2007-08-21 上一篇: 寻访63级数学系校友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