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金陵,千杯不醉:南京新年晚餐会落幕

欢迎申报中国科大第6批青年千人

12月29日,140位校友相聚在中国科大南京校友新年晚餐会庆祝新年。

南京是中国科大华东校友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根据新创校友基金会测算,南京校友规模(约800人)在大中华区仅次于北上广深,与苏州、香港、杭州属于同一数量级。

江苏校友会会长、江苏省口岸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斌(786)首先致辞欢迎校友并祝贺新年,希望今后校友能经常聚会,他也愿为南京校友提供支持。有人问“走私可以找您吗?” 全场哄笑中更有人戏说“不光走私,偷渡也行”。徐斌大囧。新年晚餐会可谓群贤毕至,万方来朝——苏州校友会会长刘佩华(762,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深港校友会秘书长何海平(837)、芜湖弋江区副区长汪敏(SA0105)、安徽校友会秘书长胡韶山(MBA0302)、无锡校友会代表倪伟(9200)纷纷赶到现场祝贺。

刘佩华提出,苏南校友集中,应当加强联络与协作;芜湖弋江区副区长汪敏则喊话欢迎校友前往投资,他的动员被总结为“快去芜湖投资创业,每人发一大美女赵薇”。何海平则介绍了深港校友会的经验,他推销的理事会经验实为“买官卖官”(理事1000;常务理事2000;副会长3000),然而地方校友会“买官卖官”却有效能起到筹集校友活动经费目的。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执委、北纬通信董事长傅乐民(806)开场即说 “我做过广告”,他简短介绍了新创基金会凝聚校友、服务科大的历程,呼吁校友支持母校。当天上午,北纬通信南京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两座大楼封顶,然而傅乐民只字不为公司做广告。

10月,新创基金会曾发布《仰天大笑养猪去:中国科大养猪校友榜》,养猪大王潘国明(867)在校友中爆红。他当天从苏北沭阳专程赶来。猪倌豪迈放言“哪位校友过年要吃猪肉的,我给你用顺丰快递一头活猪过去! 欢迎校友到沭阳来,看望我、看望猪都行!”

安徽古井集团向新年晚餐会赠送了价值3万余元的古井贡酒六年陈酿原浆酒。有校友说“这可是当年在科大读书时想喝喝不起的玩意啊” 。除现场饮用外,有14位校友在抽奖环节获得古井贡酒赠酒。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冯陇珑当天从广州飞回南京,抽中两瓶古井贡酒,觉得颇为意外。有人起哄要求第一位中奖的女生带着酒杯上台领奖时,该女下从容端一杯酒上台,曰 “我干了!”手起杯尽,绝尘而去,令人称奇。而抱得大奖的是许晓慧,他的班级号是9909,在科大从本科至博士呆了9年。他与九(酒)有太多缘分,拿走大奖并不奇怪。

新年晚餐会被戏称为“人类有史以来”科大南京校友的最大规模聚会,并非虚言——此前南京校友从未有大规模聚会。2013年底,新创基金会发现几十位南京校友捐赠中国科大,立即承诺要在春节举办南京校友活动。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虽然基金会主业是筹集校友捐赠,但绝不能“要钱的时候来了,搞活动时跑了”。

晚餐会由江苏校友会主办,新创校友基金会承办。12月起,新创校友基金会展开一轮南京校友调查,摸清了当地校友分布,为凝聚校友资源奠定基础。

财务通报与结余说明: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践行财务公开承诺,特公布财务明细(包括各项目支出明细、说明与经手人),请点击中国科大南京新年晚餐会财务明细。新年晚餐会结余4,060元。

新创基金会在北上广深苏杭成等组织烧尾宴时,对在读研究生与工作一年内的年轻校友远低于成本的收费,其他校友略高于成本。两相冲抵通常仍有亏空(由工商界校友补足)。此系首次出现结余,原因在我们未能准确估计:南京工作校友比例高。因晚餐会无盈利或筹款目的,新创基金会负责人已当场说明,用于今后南京校友活动。今后基金会或校友在南京组织活动时,此结余可用于覆盖成本。

志愿者致谢:金新(SHMBA0901)、陈菲琪(0115)、薛庆童(9805)、季峰崎(0620)、李欣(SA0520)、梅妍(0620)、向丽娜(0620)。 感谢以上校友在酒店预订、现场签到与财务、物品采购等诸多方面提供出色志愿服务。谨此致谢。

中国科大南京校友新年晚餐会花絮

江苏校友会会长徐斌为获奖者颁奖。冯陇珑(79少)等抽奖获得二等奖——两瓶15年古井贡原浆酒,当天冯陇珑从广州飞回南京,对中奖颇为意外。

 

江苏校友会秘书长耿誉宣读校友总会贺信。

安徽校友会秘书长胡韶山表示,合肥南京地理相近,欢迎互相走动。

深港校友会何海平自称“副球级”干部,盖因其兼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

芜湖弋江区副区长汪敏欢迎校友去芜湖看看。

新年晚餐会一角

新年晚餐会一角

苏州校友会会长刘佩华致辞。

新创基金会执委、北纬通信董事长傅乐民问候校友。

小师妹公布搭讪热线。

 

王麒麟:我很爱科大。

快乐的光棍们——单身男生合影。他们中间有人在南京还是室友,被挖苦“你们这是好基友,一辈子啊”。

9909徐晓慧获得大奖。

专程从苏北沭阳赶来的中国科大猪倌——潘国明。

2013-12-31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坦然面对科大文化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