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校友会换届并庆祝春节

欢迎申报中国科大第6批青年千人

2014年1月21日,中国科大天津校友茶话会在政协俱乐部进行,90位校友选举产生新理事会,饶子和院士当选天津校友会会长。

21块钱一大锅,吃得比习近平主席好!

天津校友会会长唐惠德(6005)首先致辞介绍天津校友会的历史与演变;副会长李昭德(6006)则通报了2013年校友会工作。

会议酝酿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唐惠德出任名誉会长;饶子和(732,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原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与天津政协委员)出任会长;侯鸣涛(839,鸿天工业总经理)担任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陈蕴渝(6304,亨利士表业副总经理)、惠东池(8310,天津兰德交通公司)出任联合秘书长。天津校友会理事会还增选李华宾(9914,山东春游网)与张兮(9915,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担任副秘书长。

饶子和院士当选会长后表示,到天津工作八年,非常高兴作为校友加入科大家庭,今后将努力服务校友;侯鸣涛则表示新理事会将致力于活跃天津校友网络。他笑称“让北京校友杀到天津来多没面子,我们应该杀到北京去”。

中国科大深港、浙江等多个校友会理事会的遴选标准被戏称为“买官卖官”——即理事除“热心服务科大与校友,积极提供资源支撑”外;文革后入学的理事每年应交纳理事费补充经费缺口,保证聚会对年轻校友少收费。“买官卖官”在校友会中有着正面作用,也被推广到天津校友会理事会。当有人调侃买官卖官时,专程从上海飞回家乡天津的赵钢(799)做势掏胸前衣袋,被调侃“您要掏800元买官?” 饶子和点名“赵钢”。赵钢推脱时又被挖苦“为家乡校友不舍得交800块钱?” 赵钢只得从命。

当晚,天津校友会设自助火锅招待校友。晚餐中校友热烈交流,有趣的是中国科大校友会一定程度上居然成为南开校友会——在场多位校友也曾经在南开大学求学,甚至系饶子和任南开大学校长任内的学生,他们见到饶校长非常激动。在场更有不少校友毕业于南开中学,甚至有一桌三位南开中学校友,他们相见恨晚。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国科大天津校友会发扬节俭精神,梁振辉让公司同事外购送来水果,晚餐向校友收费21元,校友们起初以为只是供应盒饭,看到营养丰富又实惠的火锅时不免吃惊“21块钱一大锅,吃得比主席还好啊。”

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至少300位校友生活在此。当天的活动也成为中国科大校史上最大规模的天津校友聚会。2006年,时任校友总会秘书长郭胜利(782)到访,曾有约50名校友聚会。2014年,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提议组织全市规模聚会。

新创基金会在2012年4月、2013年12月两度排查天津校友情况。1月14日,天津校友聚会通知发出之后,预估有40-50位校友出席,最终校友热情令人吃惊。陈蕴渝等通过电话邀请了30余位老校友出席。赵钢(799)、江勇(86少)毕建忠(9315)等十余位校友从上海、北京、济南与保定赶到天津出席活动。

中国科大天津校友会由天津校友会与北京校友会联合主办,新创基金会承办。上海校友会、深港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均致信祝贺天津校友会的召开。校友总会代表何昊华(SA0724)、褚沁蓉(TB0815)专程到津祝贺。

2013年11月17日起,新创基金会发起进军二三线城市,激活校友网的行动,连续在宁波(工商界,11月17日)、大连(12月7日)、南京(12月29日)、厦门(1月1日,倡议与协办)、天津(1月21日)进行全城校友聚会,受到欢迎。不少校友纷纷询问基金会何时来当地进行校友活动。呼声表明,科大人对校友会有期待。

新创基金会2014年观察若干城市网络,可能进军更多城市。

财务通报: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践行财务公开承诺,特公布财务明细(包括各项目支出明细、说明与经手人),请点击中国科大天津新年晚餐会财务明细

志愿者致谢:曲津萱(SA11225)、崔梦婷、刘精山、蒋鹏(BA1204)在活动现场提供的支持。 天津市政协陈义兵余津利堡消防公司崔英等为活动组织、场地协调与会务做了大量准备。谨此致谢。

特别致谢:感谢中国科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向天津校友赠送《中国科大校报》孺子牛特刊。

天津校友会图片花絮

天津政协俱乐部原名德国俱乐部,已有百年历史。

会场一角。

饶子和院士和校友在会场。

老会长唐惠德致辞介绍天津校友会的缘起。

饶子和欢迎各位校友,他说到天津八年,很高兴和科大校友见面。并表示天津校友会和他本人都将努力服务校友。现场至少有10余位校友也曾在南开大学学习,见到老校长十分亲切。

当选执行会长的侯鸣涛表示:既然担着活跃服务校友之责,自当努力。他也期待京津校友多走动。

理事会校友自我介绍中。

21块钱一大锅,超过国家主席的待遇(以上照片由李华宾提供)。

新老会长合影。

会场一角(以上照片由8616梁毅提供)。

2014-01-22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坦然面对科大文化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