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震华尔街!中国科大金融群英会纽约落幕

2014年2月6日,中国科大华尔街校友群英会暨鸡尾酒会在纽约市耶鲁俱乐部进行,35位金融界资深校友出席聚会。

中国科大向来以在华尔街精英荟萃著称,媒体曾称“造就了中国科技大学在华尔街华人圈子里无人能撼的地位”。群英会也成为华尔街资深校友最集中的聚会。周全(773,IDG资本合伙人)与江平(813)是群英会召集嘉宾,特别是江平是首位跻身“百位顶尖交易者”的华人。有约35位校友从大纽约、波士顿、华盛顿DC与北京等地前来参加,他们主要是Sell Side(银行与投行)的董事总经理(MD)与buy side( Hedge Fund包括Trading Company)的资深基金经理或交易员。

校友们依次自我介绍,互致新春祝福,并简介个人工作经历。江平称“要坚持不懈做好一件事”而金融学中最有用者为数理,这正是科大人擅长的。他的观点成为校友们反复讨论的话题。严冬(821)与李丹(876)均来自Fore Research。其公司创始人——黎彦修(821)因故未能与会,但被公认为是华尔街最成功的华人之一。两位学术界校友——熊辉(9010,Rutgers商学院教授)与彭琳(918,纽约市立大学金融学教授)都是江西南昌人。熊辉自称喜欢算命,他非常享受科大人的各种圈子, 并一一列举。有人当场指出“熊辉的夫人是他的科大同学,他列举所有的科大关系,唯独不提太太,回去应该跪搓衣板”;彭琳教授自我介绍,“我们研究的就是江平学长说的没用的应当忘记的金融”。她随机详述了若干学术观点,主持人调侃“彭琳的夫君是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教授熊伟,894的,也是江西南昌人。我们可以想象,他们在家中的话题是还是江西话讨论金融学”。而潘峰也是江西人。校友们很快从自我介绍中发现若干共同点:江西人多;哥大校友多。有校友高声抗议“很荣幸来出席你们科大江西同乡会,还有哥伦比亚校友酒会!”而楚钢(814,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戴海燕(8212)、冷晓华(83少)则表示某校友家在波士顿,工作在北京,平日相见时难,居然要到纽约一诉衷肠,颇为诡异。

以中国科大为主题的酒会中,出现各种慈善组织的插花客——曹梦珲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理事,他推销次日的慈善酒会,呼吁为中国贫困学童捐赠;潘婵娟(9312)则到处发放广告——杂志《小枇杷》。

在自由交流环节,科大人秉承了酷爱学术讨论的传统,大家围绕交易策略、市场有效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科大华尔街校友群英会由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承办群英会,纽约校友会协办。纽约校友会共同主席孙浩瑛(SA06204)出席聚会并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新创基金会负责人向校友们介绍了过去七年基金会为科大与校友所做的工作,并称美国是中国科大校友服务的第二重点国家,未来新创基金会将更多的在美国推进专业、行业校友服务,凝聚校友资源。

与会校友赞成新创基金会“行业校友会是校友会的发展方向的观点”,并期待新创基金会在全美推出更多专业校友服务。2013-2014年春节期间,新创基金会连续两年在春节期间拜会校友。2014年1月31日(春节初一),基金会负责人抵达芝加哥。旋即前往多个城市拜会校友。1月31日-2月3日(前四天),基金会同事累计乘坐大巴逾30小时,在Minneapolis、圣路易斯、香槟、芝加哥拜会校友。2月5-10日,基金会在纽约、费城、北卡三角地区拜会校友。2月10-12日,将前往芝加哥、普渡大学拜会校友。2月13-17日,将返回大纽约拜会校友。新创基金此行将深入了解美国校友网络生态与校友会态势,思考提升中国科大美国校友服务质量的策略。

背景与特别致谢:新创基金会行业群英会的模式是以情报收集先行。在华尔街群英会前,新创基金会对纽约金融界校友展开摸底调查,通过数百封邮件与电话基本摸清金融界校友分布。2013年春节期间,新创基金会与一校友在耶鲁俱乐部会面,双方讨论应组织一次华尔街资深校友酒会。2月15日,他陪同新创基金会同时参观耶鲁俱乐部提出,中国科大校友服务应向耶鲁学习。他还为群英会获得俱乐部场地,并为中国科大华尔街资深校友调查提供了关键协助。

致谢与摄影照片来源:群英会得到江平、李丹、居雄伟等校友的大力支持。黄嵩校友为当日会务提供了诸多协助。摄影图片均由黄嵩(9308)提供。谨此致谢。

中国科大华尔街群英会图片花絮

中国科大华尔街群英会暨酒会校友合影留念。

江平(813,左)在酒会中与校友交谈,右为彭琳(9108)。

楚钢(814)与来自北京的校友见面。

校友们在酒会中交谈。

酒会一角。

江平说:坚持不懈做好一件事。

Fore Research李丹自我介绍。

潘峰(9300)。

校友们合影。

校友们合影。

关于中国科大行业校友群英会

行业校友群英会是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近年来强力推进的专业校友服务。

中国科大校友在投资、金融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2010年至今,新创基金会在北京、上海进行投资英雄会。2014年金融群英会会首次移师纽约进行,这也是新创基金会在美国全程组办行业校友聚会。

行业群英会通常为闭门会议,限邀请者出席。

扫一扫,添加微信好友,将中国科大连在掌上

或加USTCIF为微信好友,即可订阅每日一期中国科大手机新闻报

了解中国科大地方与行业校友邮件组?立即加入

更多中国科大投资/金融群英会

投资:浪奔浪流上海滩,投资英雄龙虎斗

投资:投资界资深校友寒冬煮酒论英雄

投资:投资界资深校友煮茶论道

投资:投行财务专家纵论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金融:李海涛论剑对冲基金

更多中国科大行业群英会,点击这里

2014-02-08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No Mor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