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芝加哥金融界校友酒会落幕

2014年2月12日,中国科大金融界新春酒会在芝加哥进行,35位校友出席。

陈定(832,海吉方基金公司总经理)、穆斌(84少,Citadel董事总经理)与李佳玉(8900,Peak6基金经理)等嘉宾出席酒会并分享了他们对国内外金融市场的看法。穆斌简单阐述了对中美金融市场的看法,提及美国金融似不再独领风骚,他笑称我们需要一个更踏实的市场。甫从国内赶来的陈定则详细谈及了国内金融市场的趋势。他说有人形容中国金融市场与最近大火的“东莞”,特征都是“钱多,人傻,速来”。陈定指出,中国金融市场以钱多形容或许确实有道理,有着足够的机会,但经过数年的发展,海归金融精英与本土力量的成长,“人不傻”,他给有志于中国市场的校友的建议是“慢慢来”。李佳玉博士也在简短致辞中分享个人经历, 并介绍了公司业务与她对市场趋势的看法。

校友们依次自我介绍,很多校友都从事高频交易。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修大成(0201)也出现在酒会中,他是在美国著名商学院任教的最年轻的校友之一。不少人对能有几十人的金融界行业校友聚会赶到吃惊。他们提出“新创基金会离开后?行业聚会能否延续?”出席校友中有约25位已供职于金融行业,赵峰(8918,Spring Heights Capital Management)等人冒冰雪严寒,从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等赶来。金融校友酒会也吸引了七八位攻读金融工程、金融数学准备进入行业的在读研究生校友。他们来自芝加哥大学、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甚至密歇根大学。他们中不少人带着求职简历,拜托学长提携。而学长们大多也毕业于芝大、普度,见到多重校友自然特别热心的提供了不少建议。

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除了寻找当年在科大的渊源,不改科大人酷爱技术的本色,仍然对公司业务特别是交易策略进行了热烈讨论。

兼任新创基金会筹款委员的陈定呼吁校友通过新创基金会支持中国科大。新创基金会负责人简短介绍了基金会为母校与校友所做的工作,并提出:行业校友会是中国科大年轻校友融入主流、进入职场的重要渠道。新创基金会七天内连续在纽约、芝加哥进行金融校友酒会,受到校友的热烈欢迎。以后者为例,接到通知后,有多位校友从外州驱车专程赶来。从2014年开始,新创基金会将继续了解校友集中城市,集中行业的分布,争取推出在更多北美城市,推出更多行业校友活动,推动各城市校友的专业化转型。

过去三十年,超过一万名中国科大跨越太平洋定居美国,在学术、金融与高科技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中国科大因此成为最具国际影响的中国高校。唯有年轻的科大人源源不断的进入美国各大行业,方能延续中国科大海外影响力。

芝加哥是美国中西部科大校友最集中的城市,据估计有600-800位校友生活在大芝加哥地区。芝加哥云集了诸多的Trading firms。新创基金会调查,至少有80位供职于金融行业。

芝加哥金融界酒会由新创基金会主办,并得到了芝加哥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芝加哥校友赵钢(888)、丁沈强(9710)、刘畅(9800)为筹备、校友邀请与场地预订提供了诸多协助。

中国科大芝加哥金融界校友酒会合影。

酒会中,校友正在交谈。

穆斌致辞。

酒会一角:校友正在交流。

陈定笑说:钱多、人傻、速来。

李佳玉致辞。

照片由芝加哥校友会师振宇提供。

2014-02-15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坦然面对科大文化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