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进行首次校友年会

点击上图,立即捐赠中国科大

中国科大奥斯汀校友Google邮件组

2014年9月21日, 第一届中国科大Austin地区校友年会在Texas Union (UT校园内) 举办. 这是Austin地区工业界, 学术界和学生校友首次共聚一堂,为历年活动规模之最。此次年会有分布于半导体,学术界等各行业,共50名校友参加, 校友年级横跨30余年(1980~2010级)。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促成了本次校友聚会。此前Austin校友会逐渐成为学生会。新创基金会力促凝聚职场校友并给出Austin工业界校友分布。Austin当地校友经过激烈辩论接受了校友会应脱离学生会性质的专业建议。

本次年会以Austin科大校友会介绍开场, 接着5位不同年级和行业的校友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之后是自由讨论环节. Texas Union部分活动结束后, 校友们又来到Thomas Buffet共进晚餐, 边说边聊. 5位演讲者分别是: 王春林 (8003, TSMC, Technical Manager, North America), 王亚晖 (8804, Silicon Labs, Application Engineering Manager), 王正(9502,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Assistant Professor), 达阳(9802, Texas Department of State Health Services, Program Specialist), 和王月鹏 (1011,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Graduate Student in Computer Science).

Austin校友会由11位成员组成的执委会负责. 今年已成功举办新生见面会和校友年会, 校友餐桌系列也已经从9月26日正式开始. 校友会希望能以此次年会为契机, 让更多的科大校友参与校友会活动, 并以此为平台促进校友之间交流互动. 除这些面对面的活动之外, Austin校友会还建立了校友会网站, 微信群, LinkedIn group和Google Group这些网上交流平台, 方便校友之间联络。

王春林校友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从科大到德国再到美国,从学术界到工业界,再到自主创业的感受和心得. 春林校友以自己丰富的经历向年轻校友们在职业发展上给予建议.

张亚晖校友介绍了目前半导体行业国内外的发展状况, 以及自主创业的形势. 亚晖校友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前办校友会,毕业20年回校的一些小故事.他晖校友特别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 并且从自我介绍开始, 带头示范交流小技巧。

王正校友以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在美国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下,如何在把握住时间和机遇, 如何提高交流水平. 作为一个能经常回科大交流的学术界代表, 王正校友还向大家分享了科大和合肥的新变化.

作为唯一一位女性代表,达阳校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大的学习生活,来到美国后转专业,找工作,转行的经历. 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萧条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找到实习和工作.

作为刚从科大毕业的小学弟, 王月鹏给大家带来了科大的最新动向. 从中区到新建北大门, 从西区食堂到陕西面馆, 从几米多维奇到国际交流. 囊括衣食住行, 覆盖学习娱乐,图文并茂,妙趣横生.

Austin(奥斯汀)是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和高科技重镇,它及其周边地区构成了著名的“硅丘”。中国科大有约250名校友在此学习或工作。

Austin校友的第一大集中单位为Univ. of Texas at Austin,但工业界校友亦不少。他们中供职于半导体(17名)、通信业(12名)、计算机(4名)、互联网(3名)、金融法律服务业(3名)以及医疗健康行业(1名)等。其中有不乏像戴尔(4名)、IBM(2名)、惠普(1名)、思科(1名)等知名企业。特别地,在半导体领域,一些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比如Broadcom Corporation (博通公司)等都有科大校友身影。

Austin工业界校友分布

志愿者致谢: 任琪 (0600), 邓锐 (9302), 达阳(9802), 王笑寒(0719), 陈剑利(8107),史宁煜 (0104), 张威 (9702), 刘炜 (9214), 黄玮 (9411), 陈鵬皓 (0819), 陈博学 (0914)

摄影: 陈剑利 (8107), 张威 (9702)

供稿: 任琪(0600)

Austin校友会联系人:

任琪 (0600) Email:qiren1989@gmail.com

邓锐 (9302)Email:ruideng@gmail.com

王笑寒 (0719)Email:xhwang1988@gmail.com

Austin校友会

LinkedIn群:USTC Austin Alumni Group

微信群:工作校友微信群ID:Pro-USTCer Austin

2014-09-26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新创基金会再次规范化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