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校友峰会落幕

点击上图,立即捐赠中国科大

二〇一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纽约峰会(以下简称“峰会”)于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10月12日晚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峰会以“中美经济差异化发展中的机遇”为主题,邀请了近五十位在各个不同行业取得一定成就的嘉宾参与到八个版块论坛当中,就中美宏观经济,金融市场,金融产品及其相关科技,风险管理,大数据,生物医药,创业以及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想交流。

中国科大纽约峰会吸引了近三百名与会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董事会主席郝艺(835)出席峰会开幕式,并作了关于校友圈发展以及峰会准备工作的报告,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校友会新成立的董事会及成员。校友会联合会长兼峰会联合主席孙浩瑛(SA06204)和宣旭(0017)也分别宣读了来自于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贺信并介绍了校友会近期的发展情况。

郝艺(835)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校友会董事会成员

峰会上最受瞩目的环节,是由三位特邀嘉宾作了关于中美金融市场的现状及展望的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巴曙松作了第一个报告,由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美金融市场的动向、中国经济发展的拐点并预测了其中孕含的巨大商机。来自于高盛的两位董事总经理李可(92少)和高任远(902),也分别从美国和全球市场角度出发,分别作了美国投资银行的业务现状和展望以及中美货币政策分析及影响的报告。

巴曙松在中美金融市场的现状及展望上作报告

峰会的其他版块也邀请到了众多毕业于中科大的业界顶尖专家,其中包括:花旗银行的董事总经理Kevin Jian(832)和刘小波(801),Vasomedical的首席执行官马俊(809),瑞士信贷的董事总经理杨竞霜(86少),DIA Associat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晓东(802),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教授(79少),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教授熊辉(9010),Old Mutual首席执行官王芳(9415),Delpha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曹晶(9611),等等。此次峰会在嘉宾邀请上也不拘一格,也聚集了很多非科大校友的论坛嘉宾。这些来自于海内外具有不同背景的嘉宾们,与近三百名与会者共聚一堂,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将峰会变成一个思想碰撞的盛宴。

风险管理论坛的嘉宾们就金融危机后的风险管理新动向展开讨论

峰会最后一个环节是职业发展沙龙,虽然峰会已接近尾声,现场依然有超过二百名与会者参与到沙龙中。职业发展沙龙以嘉宾和与会者自由发言讨论的形式展开,与会者在有分歧的问题上争先恐后发表意见,将讨论推向白热化,而台上台下嘉宾的互动频繁又幽默,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为峰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会后与会者合影

此次峰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主办,哥伦比亚大学亚太发展协会协办,第一次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方校友会的名义举办以行业为依托、主题讨论为形式的大型会议。峰会吸引了近三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和学生参与,获得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以及中国东方航空的独家赞助。本届峰会上还有三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峰会为中科大校友及科大圈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获得了所有嘉宾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网址:www.ustcaagny.org

文 – 孙浩瑛 图 – 叶茂、马华强
 

 

2014-10-20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新创基金会再次规范化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