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校友会晚餐会庆祝新年

2014年12月27日,中国科大天津校友会新春晚餐会落幕。

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市科协主席、原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732)致以简短的新春祝福,他提出京津冀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三地校友应加强沟通合作。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新创基金会执委郭元林(786)等多位校友前来祝贺天津校友会召开。

天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鸿天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鸣涛(839)通报了天津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1月21日,天津校友会换届组成新的理事会后,以行业报告会等多种活动凝聚校友,成为新的校友活动活跃地区。

天津校友会在充满历史传统的政协俱乐部进行,傅宝禄为校友们演奏萨克斯管助兴,让新年气氛益浓。这里曾是德国俱乐部,属租借地区,洋楼林立。饶子和院士介绍“政协是老百姓的家,在政协俱乐部科大校友相聚别具意义”。不过校友会遇到一小插曲,与隔壁包厢婚宴撞车。主持人李华宾(9914)只好四处抓差,硬生生耗到校友上菜。原友盟科技联合创始人方海(91少)正在家乡度假,他在发言时回忆了从耀华中学考入中国科大的经历,他表示“非常亲切在家乡见到这么多校友!天津校友会或许可通过互联网吸收天津籍校友加入,发挥支撑作用”。他的发言获得了饶子和、侯鸣涛等负责人响应。晚宴时,饶子和高声问曰“方海在哪儿?你要多支持校友会!” 方海则称“今天出门时我和爸妈说要去参加科大校友会,会长是南开老校长。他们都是老南开人,都很激动”

中国科大天津校友会似乎与南开渊源颇多——饶子和来到会场时,徐健(SA0817)欢迎“饶校长,我本科是南开的,您那时就是我的校长!” 而理事、南开大学教授洪章勇教授(9212)则在饶子和院士的全球招聘期间前往南开效力。杨坤(847,南开商学院教授)介绍了在南开商学院的科研与教学成绩,表示“在哪儿被介绍都会提到我的科大血统,我非常自豪”。相比之下,洪章勇教授更为自己所在的9212班级自豪——2011年,汤森路透公布根据论文引用排序的“顶尖一百”化学家与材料科学家榜单。12位入选的华人中,6位来自中国科大;段镶锋、殷亚东、孙玉刚等3位来自9212。9212或许是全球化学教育最成功的班级之一,堪称顶尖化学家与材料科学家的的摇篮。值得一提的是大中华区其他单个高校培养的顶尖化学家尚不及9212一个班。

千人计划入选者、贝昂科技创始人冉宏宇博士(9005)适逢在天津出差,他也向校友介绍了空气净化领域的创业历程。最近,格力电器董明珠炮轰小米雷军和美的是“小偷”。不想黄鹊在后,冉宏宇发文指正董明珠才是小偷。校友们显得颇为好奇。冉宏宇谦称“我们并不想靠指正董明珠是小偷出名。作为科大校友,应该通过自主创业为母校争光!”

新春晚餐会有50多位校友出席,外地校友来自北京、苏州、河北等地,由天津校友会主办,秘书长陈蕴渝(634)、李华宾、徐健(SA0817)等为活动做出了大量努力。新创基金会作为协办机构提供了支持。中国科大校友总会派代表出席并致信祝贺。

饶子和向校友祝贺新年。

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侯鸣涛通报2014年工作。

吹奏萨克斯管助兴的校友。

91少方海第一次在家乡见到几十位校友。

洪章勇教授说“我很喜欢天津,这里有暖气啊,这对南方人很重要”。听起来这是夸中国科大的传统调调?

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郭元林与多位北京校友前来祝贺。

做空气净化的冉宏宇来到雾霾重重的天津。

饶子和院士发言。

南开大学杨坤教授致辞。

2014-12-29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新创基金会再次规范化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