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基金会再次规范化名称

2013年9月18日,秘书长刘志峰向基金会执行委员会、筹备委员会Email提议,对我会名称进行规范化。该提议获一致同意并立即执行。

1)本基金会中文名称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规范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英文名称为: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Initiative Foundation 保持不变。中文简称(新创基金会)与英文简称(USTCIF)都保持不变。

2)缘起:2.1)新创是品牌名称;校友基金会是实质。因此“新创校友基金会”更准确;

2.2)中国科大多部门也称呼“新创校友基金会”,我们起初认为这种称呼与称呼我们“校友会“”创新基金会” 一样不规范,认为怎么能改我们名称呢。但每一个误解之后都有很多含义:很多校友称呼我们“校友会”,说明部分校友期待如此;称呼“新创校友基金会”事实上说明高手在民间,其实更规范。

3)规划化名称不是改名或更名:

2008年1月21日,基金会曾经过了一次规划化名称。新闻请见这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规范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 英文名称由“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Initiative Fund” 规范为“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Initiative Foundation”。

与前次规范化调整类似。基金会既未不改名也未更名,是规范化。

2013-09-18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美人不知何处去,ChinaJoy酒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