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晨阳校友为师生讲述创业点滴

新创基金“校友宣讲团”首场报告

4月11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施晨阳博士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师生作了一场“从硅谷到上海、从互联网到生物制药——创业点滴”的精彩报告,美杰管理 咨询公司总经理、QIAGEN营销总监、PG生物营销总监、1982级少年班校友岳军等参加了报告会,200余名师生到场与施晨阳博士交流。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董雨主持。

施晨阳博士1982年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1986年从应用化学系毕业后赴美留学,他的职业经历丰富,现任上海昂睿投资公司董事总裁和德国QIAGEN公司亚洲总裁,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及企业兼并业务。施晨阳博士结合他的亲身经历,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在学习、研究和商业方面的点点滴滴;同时,也用他丰富的商业经历展示了他积极迎接挑战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在谈到成功时,他认为,他的一切成功都离不开科大,是科大给予了他学习的能力、做事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他的很多成功的机会也都离不开科大。在职业生 涯导航上,他建议同学们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要随波逐流;在求职时,他建议我校同学要自信,要注重细节,要热情主动好学。在创业上,施博士认为,团队比技术更加重要,更多的风险投资公司往往看重的是团队成员的能力和状态,而不是技术。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多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培养自己的素质、锻炼自己的能力。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施晨阳博士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后还有很多同学围着施晨阳、岳军等问问题。许多同学认为,这次活动对自己的触动和促进非常大,对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帮助很大,无论是求职还是创业,施博士都为自己的明天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榜样和动力。

本次报告会是校团委组织的“生涯导航”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生涯导航”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形式为在校同学搭建职业生涯规划的信息交流平台,以便更有针对性地 充实自己的求学时光。座谈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少年班团总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共同组织,并得到了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办公室、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的大力支持。

(校团委)

2007-04-13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张树新畅谈互联网思维方式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