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徐汇遥望工业界

此为简讯,详情将发布

2016年1月30-31日,中国科大生命医学健康冬令营在徐汇区岳阳路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进行多堂课程。徐汇区这个幽静场所是中国生命科学的研究高地,诞生了包括结晶牛胰岛素的顶尖成果,但中国科大本科生此行没有安排院内参观,而是邀请多位工业界导师在此授课。

29日晚与30日下午,冬令营还举办了青年校友论坛,组织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与业界杰出青年校友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共同分析生物医药健康行业的现状和发展,细化创新创业素质能力要求。出席论坛的包括奚明博士(833,理想能源副总裁,Columbia博士)、徐立新博士(858,Columbia博士)、钟鸣(878,陆逊梯卡中国区总裁)、徐峰峰博士(0008,麦肯锡,匹兹堡大学博士);王璟婷博士(0008,石溪分校博士、成都尚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OO;童晓航(0108,德诚资本副总裁、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博士);孙峥(0108,麦肯锡,Virginia MBA)、解刚才(0408,深维生物创始人、中科院上海计算生物所博士)出席,着重就家庭与事业如何平衡选择、如何进入新兴行业包括市场营销、顶尖咨询公司(麦肯锡、波士顿咨询)、生命科学能否毕业即创业与同学们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也交流了参加本次冬令营的感受和收获,以及对提高自身创新意识和能力和做好职业规划的想法。

生命科学外行谈制药

而31日压轴出场的唐明(777)原定9点开始授课两小时。他提前开始,直到午后发现同学们仍有兴趣,转而在午餐时间继续授课座谈,坚持近五小时。唐明博士等特聘导师们将最好的知识与视野倾囊分享给同学们。

2016-02-03 上一篇: 美国捐款(适用全球各国与地区) 下一篇: 旁观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