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渝纪念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中国科大捐赠方式附后,美中两国免税!

相关阅读:第三届黄渝纪念奖学金评选结束

黄渝纪念奖学金设立

第一届黄渝奖学金获奖名单

2016年年初,第二届黄渝纪念奖学金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颁发。

2014年校友与新创基金会设立黄渝纪念奖学金(奖学金发展历史详见相关阅读——黄渝奖学金设立),中国科大数学学院制定《黄渝纪念奖学金评审细则》,规定将从2014年起连续五年资助数学学院优秀应届毕业本科生,每年4名,每人奖学金5000元。评选条件为前三学年学习成绩的平均绩点(GPA)居所在年级前10%之内(含10%)。未达到此条件,但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特别突出表现,受到广泛关注和肯定的,可由2名教授推荐申报。首届奖学金已在2015年颁发。(具体获奖名单见相关阅读——第一届黄渝奖学金获奖名单

2014715日,第一位81级校友向新创基金会汇出首笔“黄渝纪念奖学金”捐赠。截止2015519日,该奖学金已有人民币12万捐赠。

新创基金会感谢广大校友对中国科大的支持与对新创基金会的信任,并书面承诺财务规范,接受监督。代管“黄渝纪念奖学金”时,新创基金会不收取管理费,捐赠将全部用于定向资助数学学院“黄渝奖学金”。新创基金会将提供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服务(即个税抵扣优惠)。2015年黄渝奖学金项目审核单公示如下:

第二届黄渝纪念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及简介:

孔若嫣(PB12207014),加权平均分为91.83,GPA3.99。曾获2012年新生奖学金、2013年国家奖学金、2014年优秀学生金奖、2015年大学生研究计划校级优秀奖。大学期间,以基于纳什平衡理论的群组推荐系统为项目参加大学生研究计划,同时暑假期间,在Simon Fraser University应用数学实验室做有限元方面的工作。

李一鹏(PB12001076),加权平均分为90.98分,GPA3.93,获奖情况如下:2015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金奖、丘成桐数学竞赛林家翘奖铜牌、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Honorable Mention;2014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银奖;2013年获得光华奖学金、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2012年优秀新生奖学金铜奖。

彭闵诗(PB12001118),加权平均分为91.04分,GPA3.94。获奖情况如下:新生奖学金(2012)、天翼奖学金(2013)、孙斌领导力奖学金(2013)、优秀学生奖学金(2014、2015)。同时,学生工作上表现优秀,组织领导能力强,积极参加国内外志愿活动。

王熙烽(PB12001085),加权平均分90.98分,GPA3.93。大学期间获奖情况:2013年获得兴业奖学金,2014年获得刘丽领导力奖学金,2013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1)微信捐赠: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3)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银行账号(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5)美国与国际捐赠:Paypal账号: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链接到paypal支付页面: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

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如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

Email: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附言:“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您的指定项目

关于捐赠目标:年度筹款行动目标是争取5800人(非5800人次)捐赠。争取更多校友支持,比鼓励少数校友反复参与更重要。新创基金会不接受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基金会将尽可能检查退回科大在校学生的捐赠,退回年轻毕业生大额捐赠。

截止10月31日上午9:30,已有约2808人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大,年底前仍需争取2992人参与。

关于“关键学科发展基金”

中国科大“关键学科发展基金”第一批将支持数学、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等四学科(学院)的发展,支持引进国际一流青年人才。关键学科网页(含学院规划、院长致辞等详情)正在逐步更新中。

关键学科(学院) 定义原则是:

1)该学科(院系)是中国科大亟待发展的关键且薄弱(或曰有潜力)学科。因资源有限,本着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原则,支持更多能以四两拨千斤的力度带来改变的学科,而非已占据领先位置的学科。

2)学院院长兼具高度事业心和执行力。该院系领导不能仅是杰出科学家,且须是好的管理者,在管理岗位努力作为,愿景规划清晰。

2015年9月至今,新创基金会进行了超50人次调研,前述四学院院长均向理事会通报其学院发展规划。“关键学科发展基金”已通报中国科大,校方领导感谢后问“能保证未来5-8年每年连续支持1000万元吗?”可见学校之期待与急迫。

2016-07-14 上一篇: 美国捐款(适用全球各国与地区) 下一篇: 夏令营最后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