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奖学金”交流心得——余泽浩

相关阅读:顶尖海外交流基金

余泽浩(PB13210094),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16年暑假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研究实习。

余泽浩在闭幕式晚会上

本次前往UCLA为期十周的交流,不仅让我体验了美国的风土人情以及文化特色,更重要的是培养了科研素养、拓展了全球眼光、提高了综合能力。

在这十周之内,我跟随导师展开有关增强学习方面的研究,在此期间,我遇到了不少困难。首先,语言交流就是一道难关。我的导师不是美国本土人,实验室师兄也是印度的,语速较快,发音也比较奇特,理解起来十分困难。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终于能够相互理解对方表达的意思。其次,我之前的研究方向是无线通信,而增强学习属于CS方向的内容,我的基础不够扎实。但是,经过自学,我最终完成了课题的阶段性任务,进行了结果汇报答辩,并参加了海报展示,获得好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本次交流给我的最大收获应该就是如何适应环境、克服困难、完成工作了。

在海报展示中

在结题答辩中

毕业之后我立志申请海外研究生,而本次交流对我申请的助益无疑是巨大的。能够参加UCLA-CSST项目本身就是我能力的证明,而最终做出的研究成果更将使我的申请更上一层楼。在这里我要感谢咱们科大新创基金会,是你们的支持让我在海外的研究没有后顾之忧,也是你们的支持使得我今后的申请道路更加广阔,谢谢你们! 

2016-10-19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