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奖学金”交流心得——张凯

相关阅读:顶尖海外交流基金

张凯(PB13207007)生命科学院,2016年暑假赴耶鲁大学进行毕业设计。

张凯在耶鲁大学校园

很荣幸能够获得此次新创交流奖学金,特别感谢学校和基金会以及校友们对自己在外交流、开展毕设的支持和帮助。从暑期七月份至今,我在耶鲁大学严钦教授课题组得到了良多的指导,并感受着国外高校浓厚的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

一直以来,我对基础生命科学尤其是分子遗传学领域十分感兴趣,而此次的实习机会则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深造平台。在这里,实验室主要从事表观遗传学修饰在肿瘤发生、转移过程中的作用,这也是今后自己希望能够进一步深造的领域。通过实验室每周的课题组会和学院内定期的学术讨论以及参加学校开展的相关学术报告,我接触到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动向,也在一件件科学工作中深味着科学探究中发现、分析问题,选择合适的方法、制定合理的实验方案来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在严老师的指导下,自己也在承担课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来具体研究组蛋白表观遗传学修饰酶的功能及在肿瘤调控中的作用。这些工作坚定了我的进一步留学深造的想法,为在下一阶段,博士项目中的方向选择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帮助。

在耶鲁大学校园

另一方面,在海外我也亲身感受着校友的关怀的帮助。在我看来,严钦老师既是教授,也是科大92级校友,经常会给自己最亲切的鼓励和帮助。在实验结果不理想时,总能劝导我合理看待结果、仔细分析实验过程,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这让我对今后进入这样一个拥有很大学术宽容度的实验室非常憧憬,并希望在今后能够组建一个这样学术自由的实验平台。来自校友的关怀不仅限于老师。刚来美国一周,留学耶鲁的几位师兄便组织了校园聚会、家庭聚餐这样形式的见面,和我及其它几位同学分享在美学习、生活的经验,尤其是对于在随后的博士项目申请,师兄们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建议。真是感受到科大校友遍布各地,且都是十分优秀的前辈们,这种强大资源的力量。

最后,想要再次感谢新创和校友们对我的帮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把握好机会,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的研究项目。同时,在后面继续深造学习来提升能力,努力在今后成为科大遍布世界的优秀校友们中的一名。

在实验室

2016-10-20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