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奖学金”交流心得——黄佳灿

相关阅读:顶尖海外交流基金

黄佳灿(PB13207045),生命科学院,2016年暑假赴Yale大学进行毕业设计。

黄佳灿在Yale交流期间

Yale位于康州纽黑文县,在学校附近租住房子,步行可达主校区。

我在Prof. Rong Fan 的实验室做转录组测序数据的处理,分析不同组织细胞群中转录组表达的差异性,以及单细胞之间的表达差异,从而了解不同细胞或细胞群之间细胞在不同条件下传导通路的变化。

Rong Fan 是一位因材施教的老师,他鼓励实验室的学生多看文献,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在每周一次的group meeting上对于学生的想法、进展以及研思路进行指导和修正。值得一提的是,Rong Fan老师除了是yale大学的教授,还是科大的优秀校友。研究之外,老师也十分平易近人,在生活上,他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Yale交流期间

Yale校园植被丰富,哥特式建筑,让人如入童话古堡

Yale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大楼

实验室成员的组成是多元化的。实验室里的师兄师姐很多来自于非生物方向,但是这对他们做好生物学科学研究并没有什么影响。师兄师姐们除了积极学习研究所需的知识之外,还能利用自己所经历过的其它专业的训练理解生物现象。这正如Rong Fan老师所建议的,be flexible 。受到这样氛围的影响,我自学了分析数据所需的R语言,并阅读文献学习处理数据的方法。此外在文献阅读中受到了不少启发,对转录组层面理解生物学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向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后,老师鼓励我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非常感激新创基金会对我的资助,这使得我能够无忧无虑地在yale的学习。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十分可贵,它让我有机会和如此优秀的老师认识,教会了我不受专业限制的研究和学习。毕业之后,我将申请海外研究生,努力学习和工作,希望未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友。

在Yale交流期间

著名的由中国家长开辟的Yale菜地,受到美国社会的广泛赞赏

吉布斯自由能的提出者JOSIAN WILLARD GIBBS的墓碑,上面的小石块代表拜访者的敬意 

2016-10-24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