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化学学科发展基金

一、基础教学奖

中国科大主要学院中尚无基础课教学奖的唯有化学学院,化学学院期望获得捐赠支持,设立基础教学奖。其奖励范围、基础课体系确立将参考“困学守望”和西区精神杰出教学奖。

校方已有困学守望教学奖(覆盖数学物理,地空与管理学院教授物理或数学基础课教师均有获奖者)和西区精神杰出教学奖(覆盖工程、信息、计算机学科,2015年设立)。

二、国际与学术交流基金

活跃的国际与学术交流基金是激励合作与创新的重要源泉。然而体系内对学术交流经费的不合理限制,成为学术交流的障碍。

本项基金2016年10月底,已有一校友夫妇捐赠20万元,但学院期待更多民间捐赠帮助学院邀请更多国际知名学者(包括诺奖大师)访问、举办更多学术会议。有效帮助学院成为国内外化学学术思想创新之源。

三、杰出人才引进基金

人才是最大的杠杆。吸引国际化青年领军人才体制内最大的限制是薪酬。为富有潜力的青年卓越学者提供有20-40万的卓越青年学者津贴,将有助于学院在中国高校争抢一流人才的竞争中取得领跑位置。

四、张懋森基金(生物材料领域科研奖与化学学院管理科研奖)

该基金在2016年11月初,由化学学院杰出校友一次性通过新创基金会向中国科大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设立。以“奖励先进,激励勤学、崇扬师德”为宗旨,奖励优秀教师,造就行业精英。奖励范围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讲师以上的教师。

张懋森基金包括:科研奖,奖励前一年度在生物材料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学科研岗的教师,如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在产业开发有突破,或评审委员认为值得奖励的其它内容;管理服务奖,奖励管理岗和服务工作突出的教师。

张懋森基金每年至少发放16万元,奖励金额与分配如下:

奖励金额:“张懋森基金”-科研奖金额设为每位10,000 – 20,000 元;“张懋森基金”-管理服务奖金额设为每位5,000 – 10,000 元。具体金额由评审委员会确定。

奖励金额分配:“张懋森基金”-科研奖占奖励总额的三分之二;“张懋森基金”-管理服务奖占奖励总额的三分之一。

2016-11-09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