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校女足聚首,科大首战胜北大

4月8日,世界四校女足邀请赛在中国科大开战,这是全球智商最高的四支女足首次聚首!上午的首轮赛事中,中国科大3:0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5:0胜复旦大学。

2017年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中,中国科大校团委书记张平代表学校,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欢迎姐妹院校的三支强队。张平自称“女足运动爱好者”,全场哄笑(但张平曾任物理学院女足教练多年)。张平笑说:之这不是2017年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而是世界女足邀请赛,规格堪称国际A级赛事。毫无疑问,这是全球智商最高的四支女足聚首,叫2017年世界四校女足邀请赛也名副其实。

赛事资助方辰安科技代表致辞,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他笑称“期待四所名校女足队员比赛中露峥嵘,但不要露狰狞”。辰安科技作为源出清华大学、中国科大的公共安全领域上市公司,希望同学们在友谊赛中注意“安全”。

2017年世界四校女足邀请赛在中国科大东区运动场进行,采取单循环制。首轮比赛中,中国科大对阵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阵复旦大学。上半场不久,清华大学首开纪录1:0,最终以5:0战胜复旦。

而上半场,中国科大尽管进攻占优始终未能破门。下半场,替换出场的18号徐辰(数学学院)率先攻破北大球门。之后她在十分钟左右连续打入三球(其中最后一球为打到北大女生身上反弹入网造成乌龙球)。中国科大以3:0战胜北京大学。此前的2016年11月4日,中国科大进京在未名湖畔曾以1:0小胜北京大学。

中场休息,中国科大女足队员抽空做《欧几里得几何中的线性变换》数学题。经查,她是少年班学院创新班女生,中国科大女足校队队员。国家主席最近两次造访,都没有耽误中国科大学生刷题的热情。

8日(今日)14:30,中国科大将迎战复旦大学。尽管首战复旦告负,但复旦女足综合实力与整体配合远超过中国科大。2016年5月28日中国科大远征上海以2:0胜复旦相当侥幸,且两粒进球均由校友队员宁博(0619)打入。友谊赛中,是否派遣校友上场,需双方协商。经双方友好协商,宁博(0619)不得代表中国科大对战复旦大学。

2017年四校女足邀请赛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体育教学部与新创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大学生足球协会协办。

中国科大连入三球的球星徐辰与粉丝合影。

编辑说明:以上新闻发稿时间为8日中午11:50因在赛事过程中,清晰赛事图稍后更新。

以下为中国科大852硕校友李嘉发来的摄影图片。谨此致谢。

中国科大女生开角球,对战北京大学。

中国科大黄凌燕突破北京大学三名队员的围堵。

北京大学门将在比赛中。

北京大学客场挑战中国科大,北大女生头球。

北京大学客场挑战中国科大,北大女生过人。

中国科大与北京大学对战。北大女生接近禁区,科大33号回访,镜头近处为立下汗马功劳的科大功勋守门员李子懿(0810,现自动化系博士生)。

中国科大与北京大学对战。双方拼抢中。

中国科大对北京大学。科大女生黄凌燕开角球。

中国科大女生换人并拥抱中,此役对战复旦大学。

中国科大与北大女足致意。本次邀请赛是半年内,双方女足第二次过招,第二次搓饭。8日四校女足在晚餐之后又去K歌、小龙虾(天知道这帮孩子怎么找到合肥的小龙虾)。

2017-04-08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2017年度捐赠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