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海外交流奖学金”交流心得——汪盛

相关阅读:第一批海外交流基金获奖学生

第二批海外交流基金获奖学生名单

汪盛(PB13204031),管理学院,2016年暑假赴西澳大学研究实习。

2016年8月26日,我在西澳为期8周的交流学习结束了。在这8周里,我在Michael Small教授的带领下学习了随机复杂网络的相关内容。Network science对我而言时一个并不太熟悉的领域,我从基础的理论学起,了解了不同的产生随机网络的模型和方法以及各自的特点及性质。 Michael Small教授在network science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让我更快地熟悉网络科学,我在学习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他总是耐心帮我分析和引导我找出原因,非常感谢Michael Small教授对我地帮助和指导。这段学习经历让我了解了网络科学,提高了编程的能力,对科研生活有了第一次体验,也为我未来出国留学的打算奠定了基础。

汪盛在交流期间

澳大利亚的文化让我对这片土地充满了热爱,他们总是善良、热情、耐心、享受生活。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那些永远微笑和充满关怀的公交车司机了。每当有人询问路线,他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没有催促,也没有不耐烦,让每一位游客尤其是外国游客感受到温暖和当地人的欢迎。每当有行动不便的人上下车时,车身都会向一边倾斜为他们提供方便,如果有推着婴儿车的乘客上下车,车门处还会放下一个小斜坡方便婴儿车上下,这里处处都体现着人文气息的关怀。这段经历让我体验和了解了澳洲独特的文化,开阔了眼界,更激发了我想去更大的世界看看的好奇心。非常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学生出国交流的支持和资助,感谢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的资助和各位校友的捐赠让我有机会体验这段独特而珍贵的出国交流研究经历。

2017-04-10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