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科大飞跃午宴落幕

十一中国科大硅谷科技峰会预告

群英荟萃:硅谷科技峰会首批嘉宾简介

2016年新闻:别做饭,对异地恋有信心——2016年中国科大飞跃午宴落幕

2014年新闻:中国科大六百毕业生将飞跃重洋

2013年新闻:中国科大六百毕业生将飞跃重洋

2017年4月15日(周六)中午,中国科大飞跃午宴在合肥进行。多位海归杰出校友从北京、上海等城市专程回校,与即将飞赴海外留学的科大毕业生交流。当天,160位即将迈出国门的准留学生与近十位海归校友济济一堂,展望海外生活,而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也成为海归校友与同学们探讨的重点话题。这是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第四年组织飞跃晚宴(或午宴,下同),该活动也得到了校友总会、人力资源部与团委等部门支持。

党委副书记蒋一教授已是第三次出席活动,他致辞代表学校祝贺出国同学。蒋一曾任招生就业处处长、教务处处长。目睹当年招收进来的同学科大学成,他非常高兴。他也笑说:你们求学四年,我也担任教务处处长。课程体系我参与设计,“如果你认为被虐待很惨,我想说:那是应该滴”。全场爆笑。曾在密歇根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的他和即将前往Ann Arbor的同学在一起。他提醒同学们留学海外,要从规范着装礼仪,准时诚信等细微作风 建立良好的信誉。蒋一赞扬出席活动的同学们绝大多数着装整洁,令人欣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黄方教授(947,UIUC Ph.D.)、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朱洪超(9716)祝贺毕业生申请成功。 黄方呼吁学成后如坚守学术界,海归中国当首选中国科大;而朱洪超则表示校友总会将努力服务海外校友。

徐亮(9800,旭辉控股战略经营部总监,斯坦福大学博士)、李骧(0203,蒙玺投资创始人、布朗大学硕士)、张颖(0008,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康奈尔大学细胞和发育生物学博士,人类皮肤干细胞专家)、王璟婷(0008,尚医医疗COO;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化博士)、宋哲(0811,小红书软件,曾任Google(硅谷)工程师,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硕士)、石瑞(0410,冰立方创始人,曾供职于Google硅谷总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博士)专程回校与准留学生们交流。

张颖博士坚信科大学生将在学习成绩上一往无前,但要注重社交。他特别提醒“当您试图融入主流时,英语快说得与当地人不相上下时。不要忘了您的identity。最终我们的身份是中国人。”王璟婷回忆了在纽约石溪分校学习的经历,她坚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遍了美国的山山水水。她提议同学们要劳逸结合,保持健康心态。宋哲回忆在硅谷Google总部的工作经历,调侃说“Google待遇太好了,基本上相当于国内的处长”,但毕竟海归机会多多,难以抗拒。石瑞则鼓励同学们善用校友网络。多结识请益校友。李骧回顾了转行投资的经历,分享了留学的点滴感受。徐亮谈及了从材料学博士转身咨询行业到BCG公司的过程。

2017-04-20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2017年度捐赠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