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入水!科大龙舟队C9五连冠

相关阅读:2015年:中国科大夺杭州C9高校龙舟竞渡四连冠

2014年:C9名校端午龙舟赛,中国科大夺三连冠

2013年:再缚苍龙,科大蝉联C9高校龙舟赛冠军

2017年5月29日,第六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暨在杭高校龙舟赛在杭州西溪湿地拉开帷幕。中国科大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C9)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龙舟队以3分20秒的成绩获得了C9高校的第一名,与浙江大学及今年新加入战局的厦门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四校同获一等奖。

我校龙舟队队员吴婷欣(左三)上台领奖

本次比赛名校组共11支队伍,采取分组计时赛制,按最终成绩设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29日上午10点半,第一声枪响,我校与同为第一组的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龙舟队奋力划桨冲出,最终以3分20秒的好成绩打破了中国科大在2015年创下的C9高校700米弯道竞渡赛记录(当时成绩为3分43秒,2016年比赛因杭州G20峰会取消)。

由于参加28号上午举办的合肥市“领航蜀山”端午龙舟赛,我校龙舟队在28日晚匆忙抵达杭州,未能参加由主办方安排的试水。在比赛开始前十五分钟,我校的队员上船之后就快速地划了几桨以适应新船。之后,伴随着发令枪声,“嗵嗵”的鼓声和鼓手的喊号声,快桨起桨,三条龙舟在西溪湿地的河面上展开了角逐。由于我校在起航阶段就甩开了复旦和西交龙舟队,岸上围观的清华同学连连惊叹。在后半段时,我校队员已经感受到身体劳累和呼吸不畅,但仍然咬牙坚持,在最后一百米快桨冲刺。最后,在岸上热情的欢呼声中,我校龙舟队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小组第一。

我校龙舟队队员在比赛中

我校龙舟队队员在比赛中

相比于去年,我校龙舟队今天比赛的队伍组成大部分为新队员。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与龙舟队队员在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努力训练和司老师的认真指导密不可分。下午龙舟队队员和中国科大浙江校友会一起游览了美丽的西溪湿地洪园。当天晚上参加了颁奖晚宴。

我校龙舟队和浙江校友会合影留念

我校龙舟队与浙江校友会合影

最后,中国科大龙舟队对新创校友基金会提出特别感谢。新创校友基金会此前连续四年资助中国科大龙舟队的西溪湿地比赛,今年为改善训练条件,又资助了一条大龙舟,被命名为“耕遥号”,意为辛苦耕耘,扶摇千里。相信有了耕耘号,中国科大龙舟队会越划的越来越快!

我校龙舟队与浙江校友会合影(最右为龙舟队教练司有志)

附参加本次比赛我校龙舟队名单:

队员:邹梓成,蔡海亮,张泽树,郑显泽,樊洋洋,何光旭,张士龙,汪云,吴婷欣(女),安永燕(女),刘睿(女),于博洋(女),马儒(女),王亚倩(女)。

领队:曾文

教练:司友志

供稿:中国科大校龙舟队

摄影来源与致谢:本文摄影照片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校友会9012肖红梅。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