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战报

4月21日8:30,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在中国科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科大男足校队队长、本届比赛裁判组成员之一程治勋代表裁判员宣誓,中国科大女足成员孔俐人代表球员发表讲话。

上午九时,本届邀请赛首轮比赛在中国科大东校区操场展开角逐。

中国科大坐阵主场对战复旦女足。上半场,中国科大占据场面优势但始终未能形成绝对破门机会,比分保持在0:0。下半场第5分钟,蜗壳女足开出战术任意球,赵梓含假射真传将皮球交给杨铭,杨铭禁区顶起脚射门打出一记世界波,中国科大1:0领先。下半场第22分钟,后腰陈丽娜大脚将球开至前场,复旦后腰漏球后,杨铭接球形成单刀,冷静破门。比分2:0维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科大凭借杨铭同学的梅开二度2:0击败复旦女足。

另外一场较量中,清华女足与北大女足在常规时间内战成平手。点球大战中,北大女足4:3战胜清华女足。

下午两点半,紧凑赛程中的第二轮较量到来。

中国科大迎战实力强劲的清华女足。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技战术素养,比赛精彩而激烈,互有来回,但始终难以破门。直到接近比赛尾声,清华女足策动右路进攻,21号球员在底线处一对一过人后横扫门前,皮球被蜗壳后卫解围到对手脚下,对方顺势推射破门,清华女足1:0绝杀中国科大。

同时间的另一场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复旦女足与北大女足展开对攻,最终复旦女足2:4不敌北大女足。

首个比赛日结束后,北大女足积5分位居第一,清华女足积4分位列第二,中国科大积3分位于第三,复旦女足积0分暂时排在末尾。

4月22日9:00,2018四校女足邀请赛第二比赛日的比赛在大雨中拉开帷幕。本轮蜗壳女足对战北大女足。

开场不到两分钟,蜗壳女足后场长传,北大后腰拦截球时漏球,蜗壳前腰林齐萱顺势拿球推射得手。1:0领先后不久,蜗壳女足再次复制这一配合,依旧是林齐萱,禁区内抽射破门。上半场凭借林齐萱的梅开二度,科大女足2:0暂时领先北大女足。

下半场比赛,科大女足打出熟悉的战术配合:娜姐开出角球,蜗壳前点球员跳起干扰对方门将,后点杨铭头球打空门得手,总比分达到3:0。北大女足始终坚持双后卫阵型,导致俩后卫在边路曹屹、杨铭的冲击下被迫拉边而留出中路空挡。蜗壳前腰林齐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空挡。比赛接近尾声时,科大女足连续传球打入禁区,林齐萱就在中路空挡处接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科大女足以一场大胜4:0结束了本届四校女足邀请赛。

另一场比赛中清华女足5:2复旦女足。

2018-04-25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Thous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