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招生进展顺利

2008年高考已结束,中国科大本科生招生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据了解,全国高考志愿填报方式以见分填志愿为主,约有21省市采取见分填志愿方式。6月23日左右,大部省市陆续公布招生分数。此前,考前填志愿、估分填志愿的若干省市已结束志愿填报。

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蒋一教授介绍,已结束填报志愿省份,形势较为乐观。蒋一教授特别感谢新创招生专项基金的支持。据蒋一教授介绍,新创基金会资助优秀研究生或本科毕业生加盟各省招生团队。这些优秀本科生在家乡发挥了较好作用,对考生和家长有较强说服力。

在见分填报志愿的大多数省份,新创基金会资助的志愿者已奔赴各地开展工作。新创基金会秘书处即将派工作人员前往浙江省若干协助招生动员。

2007年,新创基金会首次在江西、浙江、江苏与北京市推出招生专项基金。新创在这四个省市动员近百人次志愿者。中国科大在江西分数大幅提升40分,重回录取分数线四强之列;中国科大在北京取得90年代以来的突破。招生分数提升10余分,公布录取线跃居第三。实际录取线第二位(北京大学地学等冷门专业远低于其公布分数线。实际录取线中国科大高于北京大学)。在浙江与江苏,中国科大的招生分数也小幅上升。

新创基金会正与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密切沟通,争取2008年招生专项基金取得成效,不负捐赠校友重托。

2008-06-23 上一篇: 李喜青校友中学演讲 下一篇: 2008年中国科大生源保持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