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俞天越

俞天越 ( 9203 ) / Quanergy联合创始人

俞天越于2012年在硅谷联合创立Quanergy Systems, Inc.,并担任首席技术官。Quanergy是在固态激光雷达,以及三维智能感应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军企业。俞天越在高分辨率成像,三维激光扫描和微细加工,高通量传感,纳米技术和先进电子材料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在Quanergy负责公司产品的战略决策,设计架构,技术原理,以及研发生产,以确保公司的产品构想能够顺利实施。在成立Quanergy之前, 俞天越在硅谷科技和创业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和企业高管,主持技术开发和产品商业化。俞天越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9203校友,郭沫若奖获得者,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深造,2002年获得纳米材料和技术方向的博士学位。

俞天越是923郭沫若奖获得者。妹妹俞天宁是938郭沫若奖获得者,俞天宁2002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2008年获哈佛大学MBA。现在华尔街从事金融投资。她们是目前仅知的一对同获郭奖的姐妹。

2008-08-07 上一篇: 井思聪教授逝世 下一篇: 0404贾春婧:留学只是新开始